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温馨时刻:小青柠助纳米比亚母女团聚

2014年08月15日08:48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青柠助纳米比亚母女团聚

这两天,一名来自纳米比亚共和国的青奥运动员在中国见到了很久没见的母亲。关于两人的团聚,有一段不得不说的小故事。

8月12日下午2点左右,南京南站抵离团队的小青柠们接待了一名外国女子,她非常焦急。小青柠杨娇仔细询问后才得知这名女士从浙江赶来,她的女儿是纳米比亚共和国的女子足球运动员,叫安娜。这次她专程赶来就是为了迎接乘坐高铁抵达南京参赛的女儿。匆匆来到南京,却不料女儿来中国时更换了联系方式,从下午开始,就与女儿失去联系。情急之下,她想到了求助志愿者。

在了解其女儿姓名、教练员姓名以及球队名称这些信息后,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和小青柠们立即打电话帮忙查询,一番波折之后,大家终于获悉,安娜正在开往青奥村的大巴上。

虽然这位母亲不是青奥的注册客户群,也不在交通志愿者的接站范围内,但志愿者们依然伸出了援手,将这位母亲送往青奥村与女儿团聚。下午4点多,这段小插曲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对母女在青奥村团聚后,母亲拉起志愿者的手,用并不流利的中文一再表示感谢。(通讯员 许多 记者 许琴 实习生 虞慧静)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