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中国青奥代表团抵达南京 比赛之余肩负文化交流重任

2014年08月13日14: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13日电(韩振)13日中午12点,参加南京青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乘动车抵达南京,并将入住青奥村。

据中国代表团随队官员常耀介绍,由于人员较多,代表团今天分乘两辆动车,先期到达的有130人左右,到晚上6点前,整个代表团179人将全部集结完毕。常耀表示,入住青奥村后,代表团将随即进行训练。

常耀说,除正常的体育赛事以外,中国代表团的小运动员们还将开展多项文化交流活动。“为了让交流活动更加顺畅,我们还特地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本次代表团中有123名运动员,年龄集中在15-18岁之间。刚刚走下火车的他们略显疲惫,今年16岁的贺相红将参加15000米竞走比赛,这已是他第二次来到南京,谈起对南京的感受,小伙子表示,第一次来的太匆忙,希望这次能够好好在南京逛逛。对于比赛成绩,贺相红表示,他将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并且享受整个青奥的过程。

据了解,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是11日在北京成立,由17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有123名,比上届的70人大幅增加。据介绍,这些运动员来自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等6个民族。年龄最小的是1999年12月18日出生的足球运动员郑洁,最大的是1996年1月1日出生的游泳运动员余贺新。代表团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