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高峰将至 各国青奥代表团陆续抵达南京

2014年08月12日08:51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国青奥代表团陆续抵宁

昨天中午11点多,95名匈牙利籍运动员、官员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这是机场青奥抵离团队的志愿者们上岗以来接到的最大代表团。据悉,各国代表团将于接下来两天大量抵宁。

首次接待如此大规模的代表团,“小青柠”们提前做足了准备。提供引导服务的志愿者提前制作了一张印有匈牙利语、英语、汉语三种语言的指示牌;在国际迎送的重要关卡处加派驻点人员;在换乘引导区增加机动人员,确保整个流程顺畅进行。

作为第一个大型代表团,匈牙利运动员的到来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志愿者们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还充当起临时的同声翻译。行李中,有13件超规物品需要直接转运至比赛场馆。团队负责人强调:“这些设备非常重要,转运过程一定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志愿者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器材运送路线,并帮助填写货物单。信息核对无误后,这些运动器材将由指定货车运往各点。

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客人们的赞许。大巴车上,运动员纷纷竖起大拇指,向着志愿者的相机镜头露出满意的微笑,相片中留下了他们开启青奥之旅的喜悦。从中午忙到下午三点,很多志愿者连午饭都没吃,而服务对象的一句“Thank you”,一个点头,给他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

随着青奥开幕临近,到达南京的代表团将会越来越多,青奥会将迎来抵达的最高峰。今明两日,将有约2000名的注册客户群到达禄口机场。禄口机场的抵离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他们将实行24小时值班运转,协助各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办理入关手续,并协调交通团队将他们安全送至青奥村。(通讯员 宋耘 宋培兵 记者 许琴)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