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打造文化”大餐” 推出20项文教活动

2014年08月11日19: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11日电 (韩振) 距离南京青奥会开幕还有5天,11日上午,南京青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端出”了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在赛时,南京青奥组委准备了20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点燃青春梦想,分享多元文化。此外,南京市区也将推出57项文化活动,为青奥增添浓厚的文化氛围。

与奥运会等赛事不同,青奥会更加重视青年人的文化和教育活动,要求运动员在赛时12天全程参加各种文化教育活动。为此,南京青奥组委在赛时制定了“青年的节日、世界文化村、闪亮的青春、触摸南京、新媒体实践和城市文化体验”等20项文化教育活动,将分布在青奥村、南京明城垣史博物馆、行知社会实践基地、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京鱼嘴湿地公园、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六个文化教育场馆及万达广场城市庆祝场地等文化教育场所。赛时将有38名模范运动员,104名青年大使参与文化教育活动,让大家共同关注青奥会文化教育活动,更好了解和融入奥林匹克大家庭。

据了解,为了更好展现南京六朝古都的历史和文化,青奥组委还在城市层面准备了57项文化活动,涵盖青奥特色文博活动、文博夏令营、展览展示、读书征文和讲座等4个专题。8月18日至8月30日,将在南京市博览中心举办“2014南京青奥会美术大展”,遴选出世界78个国家的艺术家创作的代表性作品及奥运美术大会入展的优秀作品300余幅,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210幅作品参展,让国内外嘉宾在参与青奥的同时能够欣赏到国际、国内优秀艺术家的原作,实现南京与全国、与世界优秀艺术作品和艺术家的直接对话。

此外,南京新开放的明城墙、六朝博物馆、科举博物馆、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等,形成了南京独有的文化线路,让世界各地朋友真切感受南京这座千年古城的历史变迁、文化风貌等风采。

(责编:陈苑、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