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三位前主帅相继在俱部部队上岗

 李晖

2014年06月16日0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三位前主帅相继在俱部部队上岗

今年3月底中国女排联赛结束后,各地女排俱乐部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调整。时至上周末,三名前中国女排主帅胡进、蔡斌和俞觉敏纷纷上岗。至此,目前中国女排联赛队伍中已有四名前中国女排主帅出任地方队主教练一职。

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各地俱乐部便有了首次调整动作。当时包括北京、江苏、八一、辽宁等队伍都对主教练进行了调整。而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这一调整幅度进一步加大。江苏女排引进了前北汽女排主帅蔡斌,福建女排则将胡进从八一队中“挖走”,而已出任浙江体育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的俞觉敏,也于日前抵达北京到八一女排报到。而这三人均曾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加上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目前在国内一线队伍中担当主教练的前国家队主帅已达四人。这是中国女排联赛创办十几年来的首次。

据了解,蔡斌去年与北汽俱乐部续签未果后便返回了上海。整整一个赛季,除偶尔应朋友之邀短暂帮忙外,蔡斌基本上在家休整。这期间,境内外一些俱乐部先后与其有过联络,但最终蔡斌选择了离家较近的江苏队。

在上赛季结束后,福建女排找到了合作伙伴,每年数千万的资金注入使她们成了国内“首富”(恒大退出后)。为此,福建也在主教练人选上选定了胡进。而胡进走后八一女排主帅出现了空缺,最终俞觉敏接手了八一女排主帅一职。

仅从各地引入主帅的力度来看,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下一届全运会的形势也注定更加复杂。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