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四川与浙江演"全武行" 球员被打脸部需缝针

孙杰

2014年12月16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四川与浙江演"全武行" 球员被打脸部需缝针

  在12月14日晚进行的一场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四川女篮与浙江女篮爆发激烈冲突,双方在赛场上演了一出“全武行”,导致比赛无法继续进行,从而让一场原本缺少关注的比赛成为受关注的焦点。

  最终裁判取消双方比赛资格,本场比赛的比分被判为0比0。对引起冲突的原因,双方各执一词。记者昨晚致电中国篮协竞赛部副主任张寒松,他称篮协正在调查、核实情况,会尽快给出结果。

  根据本赛季WCBA规则,第一阶段南北分区赛结束后,战绩稍差的四川、浙江、河南和辽宁4支球队将通过主场巡回赛决出第9至12名的排名。女篮比赛一直缺少关注,主场巡回赛这样的赛事关注度更是低得可怜,比赛没有电视转播,甚至没有媒体记者到场。目前,也仅能通过一些现场球迷在网上发布的零星照片和视频还原部分现场。

  据记者了解,比赛进行到第3节,四川队当时以81比50领先对手,激烈的冲突就在此时突然爆发。从网友发布的视频看,两队球员当时大打出手,个别球员被打倒在地;看台上的观众也大声喊叫,现场一度十分混乱。

  由于缺乏比赛录像,对爆发冲突的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涉事双方也是各执一词。四川当地媒体采访四川队领队阴钰辰时,阴钰辰表示,第3节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时,四川队球员吴思炀上篮,浙江队球员直接将她恶意推倒,吴思炀摔出去把场边的广告板都撞翻了,裁判随即判罚浙江队球员犯规,被罚出场。此后,两队球员爆发冲突。阴钰辰还说,四川队球员陈晓萌被打成脑震荡,另一位球员龚芳竹脸部需要缝针。阴钰辰表示,球队将搜集所有材料上报中国篮协。

  浙江女篮领队隋晓龙在接受浙江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四川方面的叙述是断章取义,造成冲突的原因肯定是双方的,一个巴掌拍不响。”本报记者昨晚也致电隋晓龙,他对双方发生冲突的原因不愿多谈。隋晓龙表示,正在等中国篮协的调查结果。他还说,球队的一位球员单婉丽头部被打出包,“我们有照片,有视频,全都存档了,如果篮协调查的话,我们就把这些证据拿出来。”

  昨晚,记者致电中国篮协竞赛部副主任张寒松。对四川女篮与浙江女篮爆发冲突一事,张寒松表示,篮协方面正在开会,从技术层面核实情况,“组织专家、技术代表和裁判观看相关的光盘和一些赛区提交的材料。”张寒松说,应该会很快给出调查和处理结果。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