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重罚黑龙江女篮罢赛事件 隋菲菲称首次遇到

葛晓倩

2014年12月16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重罚黑龙江女篮罢赛事件 隋菲菲称首次遇到

3天前,黑龙江女篮在WCBA联赛对阵八一队的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加时赛全程罢赛。昨天,中国篮协对前者开出重磅罚单:禁止其参加一个赛季的联赛,并且罚款1万元。

一年不得参加WCBA

尽管在事发第二天黑龙江女篮队长纪妍妍就在微博上代表球队进行道歉,但昨天篮协仍然以《关于对黑龙江绅达女子篮球队、主教练、领队处罚及有关事宜的通知》为题,将处罚结果向各个赛区、俱乐部以及媒体进行通告。

“经联赛委员会常委审议通过,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八条之规定,决定给予黑龙江绅达女子篮球队停止参赛资格1年(一个赛季),并核减该球队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这意味着黑龙江队的2014-2015赛季提前报销,之后其他球队和他们的比赛都将被视为轮空。

女子赛场尚无先例

相对于CBA,WCBA所受到的关注并不多,大多数时间比赛都在相对平和的环境中进行。所以当被问到此前是否经历过对手罢赛时,八一女篮主帅隋菲菲坦言自己是生平第一次遇到。

类似的时间在女篮赛场上是首次发生,但在CBA却屡见不鲜。2013年1月9日,青岛队在对阵八一队时因为不满裁判吹罚,出现了短暂罢赛。经过10多分钟的调停,双方重新开始比赛。最终,青岛以90比99告负,遭遇四连败。青岛队此后因造成比赛延误超过5分钟被篮协罚款十万元。

2006/2007赛季,山东队主场对阵八一队。由于主场球迷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向场地内投掷杂物。客队以离场抗议球迷的不理智行为,10分钟后球队重新回到场上,比赛得以继续。

■事件回放

队员坐场边 拒打加时赛

12月13日,WCBA联赛八一女篮主场对阵黑龙江队。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81平,但客队认为裁判判罚不公,拒绝在加时赛中出场,最终被判0比20告负。

黑龙江队的不满主要来自于常规赛还剩0.6秒时发生的事情。当时她们以81比79领先两分,八一队组织最后一次进攻。露雯投出一记压哨球,使得双方的比分变成了81比81。但是客队认为露雯的投篮发生于终场哨响之后,应该被判无效,本队理应获胜。球队和当值裁判以及技术台都进行了交涉,但是裁判坚持认为进球有效,比赛应该进入加时。

黑龙江队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她们拒绝继续比赛。所有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一直到加时赛的5分钟时间结束。最终,客队被判以0比20的比分输掉本场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