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龙江女篮被禁赛一年 主帅被取消在篮协注册2年

田欣欣

2014年12月16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女篮被禁赛一年 主帅被取消在篮协注册2年

昨日,中国篮协开出了篮球职业联赛最重的一笔罚单,在WCBA联赛第17轮罢赛的黑龙江俱乐部被停赛1年(1个赛季),并核减该球队联赛经费1万元。黑龙江主教练邹玉铎和领队刘文雷被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其中邹玉铎被罚取消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两年。

黑龙江罢赛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当时对手八一最后一攻已经超时,故而全队拒绝参加加时赛。昨晚,黑龙江俱乐部总经理刘文雷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根据篮协处罚规定,黑龙江女篮被取消前8名主客场(第13轮至第17轮)比赛名次和成绩。此外,从今年12月16日第18轮至2015年1月8日第26轮的联赛,其他球队在此期间与黑龙江队的比赛视为轮空。

在篮协处罚通知中,并没有涉及罢赛球员是否会被禁赛,之后能否转会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记者多次致电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但其电话也始终没人接听。

无论是CBA还是WCBA,最近多次出现判罚争议,也引起一些裁判的不满,甚至有人已做好不再执法的准备。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目前联赛有些失控,“这样下去,联赛停摆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到最后伤害的是投资人的利益、赞助商的利益以及球迷的利益,中国篮协更是得不到任何好处。”这位俱乐部高层说,中国篮协该放权了,“联赛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士去运营、管理,裁判也一样,他们的薪金待遇的确很低,与职业化完全不匹配。”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