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16强抽签揭晓 巴萨遇曼城冤家聚首再续恩怨

张巍

2014年12月16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16强抽签揭晓 巴萨遇曼城冤家聚首再续恩怨

昨天晚上,本赛季欧冠1/8决赛对阵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尼翁进行,巴塞罗那遇上曼城,以及巴黎圣日耳曼遇上切尔西,成为当之无愧的焦点对决。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和竞赛部主任马尔凯蒂主持抽签,决赛承办方大使、前德国射手里德尔担任嘉宾。抽签原则是小组第一对阵其他小组的第二名,但同一足协球队必须回避。小组赛排名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

在八对对决中,有两对是当之无愧的焦点: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遭遇巴黎圣日耳曼。作为当今世界上最为知名的土豪俱乐部的代表,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的纸面实力几乎可以画等号,而上赛季1/4决赛中,切尔西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了大巴黎,不知道这次又会如何;而曼城和巴塞罗那的相遇,则是上赛季的重演,一年前,同样是在1/8决赛,同样是曼城巴萨相遇,笑到最后的是西班牙球队,不过一年之后,佩莱格尼里的球队已经做好了复仇的准备。

其他对决中,尤文图斯多特蒙德相遇是1997年欧冠决赛的重演,而阿森纳遭遇摩纳哥,让温格有了重回老东家的机会。1/8决赛首回合明年2月17/18日和24/25日举行,次回合明年3月10/11日和17/18日举行。

欧冠16强对阵

巴黎圣日耳曼 VS 切尔西

曼城 VS 巴塞罗那

勒沃库森 VS 马德里竞技

尤文斯 VS多特蒙德

沙尔克 VS 皇家马德里

顿涅茨克矿工 VS 拜仁

阿森纳 VS 摩纳哥

巴塞尔 VS波尔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