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16强产生 德甲表现最佳4支参赛队全部出线

2014年12月12日13:59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16强产生 德甲表现最佳4支参赛队全部出线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4-2015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16强名额确定。德甲联赛球队今年欧冠小组赛表现最佳,4支参赛队全体获得16强资格。西甲联赛4支参赛球队中有3支晋级,且都是小组第一,也很了不起。英超4强中有3队晋级,但只有切尔西获得小组第一。

  从欧冠小组赛结果来看,本赛季德甲联赛的欧足联积分可能进一步提升。上赛季结束时,西甲已经超越英超成为欧足联第一联赛,而位列第2名的英超或许很快将被第3名德甲超越。

  德甲今年参加欧冠联赛的是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前3支球队已提前获得16强资格。昨日凌晨结束的最后一轮,德甲4队2胜2平保持不败,拜仁和沙尔克赢球,沙尔克也凭借胜利获得16强资格,拜仁和多特蒙德锁定小组第一。

  西甲只有毕尔巴鄂竞技遗憾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出局,但可以继续征战欧洲次级联赛欧联杯。马竞、皇马和巴塞罗那全部是小组第一,皇马还以全胜战绩晋级。英超晋级的球队是阿森纳、曼城和切尔西,利物浦则惨遭淘汰。

  法甲联赛成绩也不错,参加欧冠小组赛的两支球队都顺利出线。特别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多年后重返欧冠的摩纳哥6场小组赛仅打入4球,竟然最终以3胜2平1负的战绩积11分位居C组头名晋级,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也只是小组第二。意甲成绩进一步下滑,只有联赛卫冕冠军尤文图斯晋级16强,罗马则被淘汰。

  另外本赛季欧冠16强中还有葡超(波尔图)、瑞超(巴塞尔)和乌超(顿涅茨克矿工)各一支球队出线。

  按照欧足联相关安排,16强抽签将在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上进行。根据16强抽签的同足协球队、小组赛同组球队回避原则,鉴于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曼城和阿森纳这4支豪门球队获得小组第二,恐怕欧冠淘汰赛首轮不可避免将有多支劲旅遭遇。豪门提前对决,对球队来说或许太残酷,但却造福了中国球迷,本赛季欧冠首轮淘汰赛将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上演。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