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16强球队全部产生 五大联赛占据13个名额

2014年12月12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16强球队全部产生 五大联赛占据13个名额

  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的16强全部出炉。值得注意的是,出战淘汰赛的16支队伍中,德甲占据四席,英超和西甲各有三支球队,欧战积分排名前三的联赛,联手贡献了10支球队,如果再算上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传统五大联赛在欧冠16强中占据了13个名额!

  德甲西甲最大赢家

  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沙尔克04,这是本赛季代表德甲征战欧冠联赛的四支队伍,最终这四支球队全部从小组中突围,前两队更是各自拿到了小组头名。而西甲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尽管只有马德里竞技、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三支球队突围,但是他们居然全部取得小组第一。而英超出线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三支球队尽管在数量上看上去还不错,但是枪手和蓝月亮都只是小组第二出线,比起德甲和西甲,多少还是有些逊色。

  法甲意甲苦苦支撑

  相比其他三个主流联赛的风光,曾经的五大联赛成员法甲和意甲就有些凄凉了:法甲只有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两支球队征战,不过好在两支烧钱的土豪队最终都成功从小组中突围,而意甲也只有罗马和尤文图斯两支球队出战小组赛,最终红狼无缘出线,尤文图斯也仅仅拿到小组第二出线。

  五大联赛的垄断

  不过即便如此,五大联赛对于欧冠的大包大揽地位依然不可动摇:16支出线球队,13支来自五大联赛,如果不是利物浦自己不争气,五大联赛对于欧冠16强名额的占据恐怕还要更多。巴塞尔、波尔图和顿涅茨克矿工是仅有的三支非五大联赛的队伍,顿涅茨克矿工更是成为唯一的一支来自非西欧国家联赛的队伍。毫不夸张地说,五大联赛对于欧冠联赛参赛空间的挤压,已经到了极致。

  中小球队毫无机会

  对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来说,如何让更多的中小俱乐部参与到欧冠中来,是过去几年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欧联杯冠军参加下赛季欧冠这一举措的出台。但是职业足球毕竟是市场经济,就连米兰双雄没钱了都摸不到欧冠的门,又如何指望卢多格雷茨和希腊人竞技这样的球队,与拜仁、皇马来争夺出现名额?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欧冠16强小组第一球队:马竞、皇马、摩纳哥、多特蒙德、拜仁、巴萨、切尔西、波尔图

  小组第二球队:尤文图斯、巴塞尔、勒沃库森、阿森纳、曼城、巴黎圣日耳曼、沙尔克04、顿涅茨克矿工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