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小组赛英德公平竞争 瑞士球队结怨

2014年12月12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德公平竞争瑞士球队结怨

  英超德甲的排位之争一直是本赛季欧冠的焦点话题,但在小组赛结束后,英德竟机缘巧合地成为默契盟友,双双因公平竞争而获益。

  昨天,曼城沙尔克04想出线,除了自身努力,还得分别看拜仁和切尔西的脸色。结果,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球队均没有放水。托马斯·穆勒超过戈麦斯成为拜仁的欧冠射手王(24球),间接帮助曼城成为欧冠第3支前4轮最高积2分也能出线的球队。

  当然,有公平竞争的职业精神保驾,还需要自救的殊死一搏。曼城在阿圭罗、亚亚·雷、孔帕尼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客场击败罗马,传射建功的纳斯里和多次救险的门将乔·哈特成为功臣,“蓝月亮”就此结束了做客意大利未尝胜绩的纪录。最近4年的欧冠,曼城3次被分入死亡之组,在头两年被淘汰后,终于连续两年挺进16强。当然,要想比去年更进一步,曼城还需要更好的签运,因为他们在1/8决赛的潜在对手中包括3支强大的西甲球队。

  有意思的是,在英德因公平竞争而关系“升温”的同时,瑞士球队可能成为英超新的敌人。在一天前巴塞尔淘汰利物浦后,巴塞尔俱乐部在社交网络上上传了一张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球员输球后互相搀扶、垂头丧气的漫画,并嘲讽利物浦“你永不独行”。近年来巴塞尔可谓“英超克星”,2011年和今年,他们分别把曼联和利物浦淘汰出欧冠,2013年又在欧联杯1/4决赛中淘汰热刺,上赛季也曾在欧冠小组赛中“双杀”切尔西。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