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利物浦打平无奈出局 杰拉德再显悲情本色

2014年12月10日15:5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利物浦打平无奈出局 杰拉德再显悲情本色

  在杰拉德进入足坛生涯暮年时,他酷爱的足球似乎总是与他过不去,折磨着他的神经。今晨,杰拉德终场前9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为利物浦扳平比分,不过杰拉德的努力仍无法挽救利物浦,“红军”难逃欧冠小组出局厄运。

  杰拉德已34岁,球员生涯进入倒计时。圆圆的足球像个小精灵,让杰拉德在场上看到胜利和荣耀的希望,但最终都无情地将它们从杰拉德手中夺走。上赛季英超,当首个英超冠军近在咫尺时,杰拉德比赛中一次意外滑倒,使得英超冠军奖杯最终从他手中滑落;今年世界杯赛,他作为队长率领“三狮军团”出征,结果遭受史上最不堪回首的失败。今晨,或许是他的最后一场欧冠之战,杰拉德拼抢全力,但仍无济于事,时隔5年后重返欧冠的利物浦以小组出局告别欧冠。

  平心而论,在利物浦阵中,为了跻身欧冠16强,没有一名队员的努力比得上杰拉德,只是他再次遭受挫折。今晨,利物浦只有在小组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巴塞尔才能出线。虽然利物浦上半场先失一球,下半场开始不久后被罚下一人,逆转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杰拉德没有放弃,终于在81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利物浦距离出线只差一个进球,但杰拉德和利物浦最终没能等来这个制胜进球。

  如今在利物浦阵中,杰拉德需要像贝尼特斯这样的教练、像苏亚雷斯这样的帮手,上赛季正是“苏牙”的爆发让杰拉德和利物浦一度接近首个英超冠军。随着“苏牙”本赛季远走巴萨,利物浦再也没有一位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球员。杰拉德今晨只能在痛苦中看着最后9分钟转眼逝去,备受煎熬。“苏牙”走了,利物浦欧冠之路也走到了尽头。

  如果杰拉德继续坚守利物浦,他下一次亮相欧冠可能要等到2016年秋天。由于利物浦如今英超排名降至第九,下赛季入围欧冠的希望难度就像今晨欧冠逆转晋级一样。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