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秋月为里约赴美疗伤:期待再为梦想而战(图)

2014年12月10日14:3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秋月为里约赴美疗伤:期待再为梦想而战(图)

魏秋月为里约赴美疗伤:期待再为梦想而战(图)

  一身绿色的休闲装、一双厚厚的棉靴、一头齐肩的短发,当魏秋月昨日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她的外形变化很大,但不变的是她依然甜美的笑容。由于担心天气原因耽误行程,魏秋月昨日上午便从天津的家中出发,午间便抵达了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在办理完行李托运手续后,魏秋月与妈妈及几位前来送行的球迷一起在机场共进午餐,记者与她聊起了一年来的国家队生活及此次赴美国治疗膝伤的计划。

  全新国家队 全新魏秋月

  对于魏秋月来说,如今的中国女排阵容变化很大,袁心玥、朱婷等一批新人涌现出来,而她也需要重新适应国家队,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刚开始到队里的时候不太适应,身边队友很多都不太熟悉,会有些陌生感,好在这些新队友都很开朗,爱说爱笑,我可以很快融入。在大奖赛香港站第一次出场,当时对自己也不是很有信心,因为和队友需要配合,而我跟一些年轻球员从来没有配合过,比如朱婷,其他也有几个人配得时间很少,在默契方面会有一些担忧。不过年轻队友在场上非常有朝气,条件、素质非常棒,袁心玥、朱婷都是非常难得的人才。给朱婷传球郎导(郎平)是有专门要求的,希望我们可以把速度打出来,尽可能找到她的节奏。我也在训练和比赛中与她多沟通,逐渐建立默契。”魏秋月说。

  准备很充分 决定做手术

  其实双膝的伤势已经困扰魏秋月多年,但她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去做手术,而是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回顾这次做决定的过程,魏秋月坦言:“世锦赛结束后的第二天,郎导在飞机上和我说起,希望我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手术,把膝关节内部清理一下,以便后面更好地进行备战。后来郎导亲自去美国为我联系手术的相关事宜,而且把手术后整个康复过程也都安排好了,会有专门的康复师指导我。芝加哥这家医院就是赵蕊蕊和冯坤曾经做手术的医院,医院方面也已经安排了会说中文的人员来接待。本周一,我去泰达医院找韩慧主任拍了核磁共振的片子带去美国。到了美国之后会马上入院进行检查,当地时间本周四手术,周六就可以出院,然后在美国进行两个月的康复训练。这次手术是微创的,至于治疗双膝还是单膝,要到美国检查后才能确定。这次妈妈陪我去会在当地租房子,照顾我的生活,康复阶段主要住在外面,然后每天去医院做康复运动。出发之前郎导也一直督促我保持肌肉力量,便于更快更好地恢复,手术当天她也会过去。”

  为里约奥运 做奋力一搏

  尽管已是满身的伤病,但魏秋月的“奥运梦”却从未泯灭。有了今年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魏秋月更是重新燃起了内心的斗志,这也是促使她下决心接受手术治疗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年在国家队,我康复的时间比训练的时间更多,我希望更快上场打球,跟队友一起配合。打世锦赛的过程还是让我很感动、很珍惜的。我觉得自己现在需要很大勇气和毅力坚持下去,我非常珍惜每一场比赛的机会。自从郎导组队以后,我对未来的打算做了很大的改变,我也希望可以在奥运会再拼一下。世锦赛银牌是我做手术的一方面原因,但这不是决定性的,我最终的目标是可以坚持到奥运会。为了这个目标,哪怕是更艰苦的过程我都是可以坚持的。我希望可以把身体调整好,把伤病控制住,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

  临行之前,魏秋月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母队——天津女排,她说:“能出国做手术,还是要感谢天津的各级领导,还有王宝泉指导对我的支持,毕竟是在联赛期间,做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和魄力。现在天津女排越打越好,希望在外援加入后,可以给队伍带来更多的朝气和希望。”挥别记者以及前来送行的球迷朋友,魏秋月和妈妈走入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国际出发闸口,乘坐昨日17时25分起飞的UA850次航班直飞美国芝加哥。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