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特蒙德的“欧冠DNA”

2014年11月05日17: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特蒙德的“欧冠DNA”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 韦骅)在欧冠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多特蒙德4:1战胜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小组赛前4场比赛大获全胜,提前两轮锁定16强名额。与球队在欧冠中的强势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黄蜂”在德甲已遭遇五连败,10轮仅积7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

  多年来,欧冠赛场始终被认为是检验欧洲各路豪强实力的最高舞台,在本土联赛中表现出色但到欧洲赛场便萎靡不振的球队不在少数,10年前的国际米兰包括现在的尤文图斯都被扣上了“外战外行”的帽子。而有些球队恰好相反,在联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却能在欧冠中有着出色的表现,比如2005年的利物浦,2007年的AC米兰以及两年前夺得欧冠的切尔西。

  何谓“欧冠DNA”?说白了,就是在本土联赛中表现平平但一到欧冠赛场就势如破竹。可联赛中的表现平平也只是相对来说,之前提到的利物浦、AC米兰与切尔西当年在联赛中的最差排名也是第六。近两个赛季多特蒙德在欧冠赛场上有着不错成绩,尽管联赛中受到拜仁压制,但也都能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可像今年多特蒙德这样在两条战线有巨大反差的还实为罕见,如此看来,按照之前的定义,多特蒙德的DNA数值可谓“爆表”。

  不仅如此,多特蒙特的这种基因似乎也传染给了球员。比如今夏高价引进的意大利前锋因莫比莱,这位上赛季的意甲“射手王”作为莱万多夫斯基的替代者加盟球队后在德甲只攻入两球,包括马特乌斯在内的多位德国名宿甚至对他产生了质疑。而在欧冠比赛中,因莫比莱出场3次打入三球,效率颇高。

  本赛季的多特蒙德伤病较为严重,在德甲成绩糟糕也有一定偶然因素。在板凳深度不够的情况下“弃联赛,保欧冠”并非不可取,因为即便在未进入联赛前四的情况下,只要夺得“大耳朵”仍可参加下赛季欧冠,但这种做法也只限于在联赛进行到后半段亦或球队进入到欧冠八强的淘汰赛阶段,面对未知的淘汰赛,像多特蒙德在联赛中如此“摆烂”然后力拼欧冠的风险则显然太大了。

  多特蒙德的表现当然不是主帅克洛普所愿意看到的。为了在联赛中求得一场胜利,球队甚至想出了身穿欧冠球衣征战德甲的“偏方”。眼下,多特蒙德与拜仁之间的差距已拉大到17分,夺冠希望微乎其微。好在联赛进程未过三分之一,在欧冠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克洛普的球队应该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在德甲。目前,多特蒙德与第四名霍芬海姆有10分差距,若后程发力,在赛季末甚至冬歇期前后进入欧冠区也并非天方夜谭。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