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德国超级杯拜仁对垒多特蒙德 莱万多夫斯基将战旧主

2014年08月13日10: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莱万多夫斯基将战旧主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0时,2014年德国超级杯将在希格纳尔-伊杜纳公园球场开战,上赛季双冠王拜仁对垒德国杯亚军多特蒙德。这一战既是莱万多夫斯基的反戈战,同时也是两队大批世界杯冠军成员自世界杯决赛后的首次正赛演出,价值9亿欧元的对决,岂容错过?

莱万多夫斯基反戈

夏季最令德甲球迷感到震撼性的转会,就是此前多年的多特蒙德头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转会死敌拜仁。热身赛上莱万表现不俗,深得瓜迪奥拉喜爱,加盟拜仁后正赛第一战就是反戈旧主,莱万多夫斯基会有怎样的发挥?他又会受到多特蒙德球迷怎样的对待呢?

当然,类似莱万多夫斯基情况的还有格策,拜仁与多特蒙德球员间的联系可谓千丝万缕。

9亿欧元大决战

这一次的超级杯赛前,两队大批的德国国脚将接受球迷欢呼,毕竟他们是帮助德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功臣。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等人居功至伟,拜仁队内更是有穆勒、格策、拉姆、小猪和新科德国足球先生诺伊尔等多位功臣。这是世界杯决赛后德国众星的首次正式比赛,他们的集体秀岂容错过?

2014世界杯决赛后,德国队众星身价飞涨,合计占了德国队23人大名单半壁江山、提供了11名国脚的拜仁、多特双雄自然受益匪浅。《转会市场》显示,拜仁全队身价已经升至5.4亿欧元,多特蒙德全队身价也升至3.4亿欧元,两队总计身价高达8.8亿逼近9亿之巨!要知道整个德甲18队522名球员合计身价不过23.4亿欧元,双雄就占了四成之多。这场巅峰对决代表着德甲的最高水准,更是本赛季欧洲足坛身价最高的对决之一,含金量如此之高,值得关注。

瓜帅克洛普再度PK

去年德国超级杯,克洛普率队击败拜仁,断绝了瓜迪奥拉冲击六冠王的可能性,2个月前的德国杯决赛,瓜迪奥拉率队击败多特蒙德夺冠,复仇成功。不过两位德国足坛最火主帅上赛季过得都不开心,证据就是:最新的德国赛季最佳主帅评选,克洛普无缘三甲,瓜帅也只是名列第三。输给世界杯冠军勒夫还说得过去,被奥格斯堡主帅魏因齐尔压制,两人必然不服!此战对于两人而言都是一个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

季前赛上,瓜迪奥拉几次尝试了343阵型,这是他在巴萨时期试验却并不成功的阵型,他上赛季在拜仁几次尝试,本赛季这种打法是否会成为拜仁主打战术?克洛普季前赛大量使用新援,但球队0-4惨败给利物浦,这也让各界对于克洛普的战术试验有些担忧。上得正赛,两人演练半个夏季的套路,将在死敌身上检验成色。

两队伤兵都不少

拜仁毫无疑问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最大赢家,诺伊尔、博阿滕、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格策共6名德国国脚夺得了世界杯冠军,罗本和丹特也杀入了三四名决赛。但是繁重的比赛任务也让拜仁球员们的体能遭遇严重考验,在度假完毕后者8名拜仁的主力级球员都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和训练,他们上周六才进行了第一次球队的合练。可以预见,在德国超级杯的比赛中,这8名球员恐怕很难首发出场,拜仁超过半数的主力球员都无法首发。

在世界杯前受伤的多特蒙德大将罗伊斯至今还在进行恢复训练,他的目标是赶上新赛季的首场联赛,在德国超级杯上出场显然是一个不太现实的设想。除此之外,胡梅尔斯也在世界杯期间受伤,多特蒙德新队长本场比赛也很难首发出场。和拜仁一样,多特蒙德也有魏登费勒、胡梅尔斯、金特尔、格罗斯克罗伊茨等世界杯国脚,球队的主力阵容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拜仁方面则还有伤病的打击,里贝里、拉菲尼亚本场比赛都因伤无法出场,这次超级杯我们无法看到两队最强阵容的对决。(汤敏) 

莱万多夫斯基面对旧主,能否发挥实力?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