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际乒联建最佳行为规范奖 张继科乐见罚金派上积极用途

2014年11月05日16: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王继晟)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日前表示,鼓励所有运动员在比赛中充满激情,释放正能量。国际乒联决定将新建立年度运动员最佳行为规范奖。

10月在德国举办的2014男子世界杯男单决赛上,张继科以4-3险胜同胞队友马龙夺得冠军,获胜后情绪激动踢碎两块广告挡板,这一举动导致他受到国际乒联合议做出处罚决定,承认他的世界冠军称号,因为奉献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但无法获得冠军奖金45,000美金。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提议将此罚金用来建立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用于奖励在比赛和生活中遵守良好行为规范的运动员。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说:“张继科踢坏挡板的举动过于消极负面。评委委员会只能在罚款和取消夺冠资格中选择一项进行处罚。这名奥运冠军在比赛中表现精彩,他值得这个冠军。我们觉得国际乒联应该把这笔罚金用于建立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奖励乒乓球运动员们。”

张继科也表示乐意接受这项决定:“能够用这笔罚金奖励乒乓球运动员们,我觉得很合理。我们应该一起给年轻运动员树立好的榜样。”有关国际乒联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的更多细节仍在讨论过程中,近期将公布于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