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直通东京-张继科力克马龙 获男队首个世乒赛名额

2014年01月29日09: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直通东京-张继科力克马龙 获男队首个世乒赛名额

新华网镇江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东方凯旋杯”2014年“直通东京”中国乒乓队男队选拔赛28日在江苏镇江结束,马龙张继科这对“双子星”成功将队内大循环赛变成了一场单挑定胜负的“决赛”,结果张继科3:1胜出,获得男队首个“直通”名额。

虽然在首日双双输给本次比赛的“黑马”梁靖崑,但马龙张继科在整个选拔赛中的表现仍对得起他们世界排名前二和国乒绝对主力的“江湖地位”。许昕、樊振东、王皓等新老高手都没能阻挡他们的脚步,带着同样9胜1负的战绩,马龙张继科在选拔赛大循环最后一轮相遇,循环赛变成了“决赛”。

首局短暂的相持后,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的马龙开始占据上风,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张继科还以颜色,以11:6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一直在2分上下,9平后张继科连得2分,以11:9反超大比分。第四局和第三局如出一辙,在长时间的胶着后,张继科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1:9取胜,这位“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成功以3:1战胜马龙,凭借10胜1负的战绩获得男队的第一个“直通”资格。

张继科赛后表示,这种大循环比赛锻炼价值非常大,和世界比赛相比,这种队内比赛是最难打的,但正是有这样好的对手才能让自己不断提高水平和对自己的要求。他自我评价这次比赛说:“这次第一场不够集中精神,输了,后面可以说是打得越来越好了。”

第52届世界乒乓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队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赛,作为东京世锦赛(团体赛)的首次正式选拔赛,本次比赛男队12人、女队14人参赛,获得大循环比赛第一名的选手获得首个“直通”资格,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继续参加2月份的下阶段选拔赛。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