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惊险战胜小师弟 马龙四度问鼎成就亚洲之王

记者 毛烜磊

2014年03月23日09: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龙四度问鼎成就亚洲之王

  惊险地拿下师弟后,马龙深情亲吻球拍。新华社发

  马龙虽是临时顶班张继科参赛,但他没有浪费机会,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以4比3力克来势汹汹的小师弟樊振东,第4次站在了亚洲杯冠军领奖台上,成为亚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马龙在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中刚刚输给樊振东,17岁的樊振东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三,作为国乒超新星,他的风头丝毫不逊色于三大主力。

  昨天的男单决赛成为全运会决赛的翻版,马龙又一次顶住了师弟樊振东的冲击,4比3有惊无险拿下比赛。马龙赛后说:“我的发挥比全运会时好,只是一些机会球没把握好,才打满了7局。”

  即便马龙选拔赛不敌樊振东,总教练刘国梁赛前还是更看好马龙捧杯,并一度批评樊振东排名升到世界第三后心态出现变化,“相比之下,马龙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临场调整能力,都高过樊振东”。

  谈到风头正劲的师弟,马龙说:“我的调整都是自然而然的,毕竟经历的比赛比樊振东多,所以在心态调整上多少比他强一些。之前我在小组赛打得不是很流畅,今天打出了状态。”

  此次夺冠后,马龙成就了自己第4个亚洲杯桂冠,不仅冠绝男乒,也超过女乒夺冠次数最多的刘诗雯,成为独一无二的亚洲杯之王。对此马龙幸福地说:“我妈妈以前看比赛从来不会给我发信息,今天她给我发了,比赛结束后我马上给妈妈回了信息。”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