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两脚踢飞4.5万 刘国梁狠批:忧患意识不够

2014年10月28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两脚踢飞4.5万 刘国梁狠批:忧患意识不够

  热点事件

  一场队友间内战的胜利,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原本对于开始第二轮大满贯冲刺的张继科来说,重要但非无可替代。但就在昨天,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在以4比3险胜队友马龙后,因为过于激动踢烂了场边的两块广告牌,这两脚踢飞了4.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也招致了一片指责。

  其实,踢飞广告牌这样的夸张动作发生在张继科身上并不太令人太惊讶,2011年首夺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时,张继科怒吼撕衣一幕已经将他的个性彰显无遗。就连总教练刘国梁也用“藏獒”来形容张继科,并诠释为:“不讲理、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属于那种反差比较大、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人。”在纪律严明的国乒队,张继科还是第一个在大赛后秀出大号文身的运动员,显示出个性的桀骜不驯。不过谁也没想到,这只“藏獒”竟然在一场外界并不太重视的比赛中闯祸了。

  从张继科这大半年的经历来看,可以理解他获胜后的激动心情。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张继科一度出现走下坡的迹象,队内马龙却表现稳定,逐渐有取而代之的趋势,同时另两名队友许昕和樊振东上升势头明显。尤其今年4月的东京世乒赛,张继科输给德国的奥恰洛夫,是中国队这届比赛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与之相对的是马龙在所有比赛中不失一局。

  9月的亚运会,张继科又失去了亚运会单打资格,这次出战的是许昕和樊振东。他更受到刘国梁狠批:“张继科对自己估计过高,危机非常大,忧患意识又不够……我有理由在奥运会中相信许昕和樊振东。”这一切都给了张继科巨大的压力。陷入低潮的他更听到不少球迷的评论,称其拿到大满贯皆因在这几次大赛中幸运地避开了马龙。这对于好胜心极强的张继科来说,可谓屈辱。

  正因为大半年的压抑,促成了张继科昨天的爆发。在世界杯决赛中正面与马龙相遇并将其击败,张继科长长吐出了憋屈已久的恶气。“太激动了,这口气憋了太长时间,队伍的要求,外界的质疑,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世界杯前这段日子非常难熬,受到腰伤影响,我打了封闭后才参加比赛。”赛后张继科为自己的过激动作道歉时,也解释了一番自己的心情。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