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加内特:不问上季失败 将向世人“展露锋芒”

2014年10月28日14:16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内特:不问上季失败 将向世人“展露锋芒”

上赛季,加内特打出了生涯以来最差的表现。他的那套作法式的赛前仪式依然在进行,但我们无法得知那些头抵篮架或者径自低头沉吟的时刻他究竟在想些什么。被凯尔特人交易之后,他无法掩盖自己的心灰意冷,无论“归于生意”或者“继续与皮尔斯做队友”这两者哪个占据了决定作用,KG最终放弃了“交易否决权”,不情不愿的来到了布鲁克林。

你能够感受到他陷入了自我怀疑,往日锐利而直抒胸臆的比赛风格似乎有所消失,不少人质疑加内特已经失去了斗志。

加内特自己也承认这点,他说到:“上赛季,我对自己的计划是退后一步,让年轻人们站出来。”对于加内特这种类型的球员来说,斗志是他能够打出超越年龄的表现的重要原因。因此,当他斗志削减时,赛场表现大不如前也可以预见。

新赛季即将开始,KG对自己在上赛季开始时的状态表示极为不满,同时上赛季结束的方式也令他难以接受。他仍然爱这比赛,于是他决定重新开始:“今年,我必须展露出更多的锋芒。我这么说是因为上赛季开始与结束的方式令我不满。”

请你仔细想想,对于一名即将进入第二十个赛季的老将,“展露锋芒”四个字究竟意味着什么。

他不会接受生涯在平淡里黯然告终。

KG最擅长的位置仍旧是大前锋,而如今他的身体状况似乎也更适合4号位。若洛佩兹正常归来,加内特将获得释放,并且可以回归他熟悉的4号位。

加内特如此看待出任大前锋与中锋之间的区别:“打大前锋时,你的感觉像是在玻璃地板上奔跑,而打中锋时你则以为自己在沙滩上跑步。”

“打中锋时,你以为自己的脚被沙土困住了,蹒跚而缓慢。”

我们很可能会在新赛季遇见那个来自南卡莱罗纳州的瘦长高中篮球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