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凯尔特人老兵重回波士顿 称比赛比总决赛还艰难

2014年01月28日09:5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凯尔特人老兵重回波士顿 称比赛比总决赛还艰难

  本报讯 对于皮尔斯和加内特来说,昨天对凯尔特人的这场比赛,是他们第一次以网队球员身份重回波士顿。在这里,他俩并肩作战,夺过总冠军,但昨晚这一场常规赛,皮尔斯却说:“这是我打过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网队最终85∶79战胜凯尔特人,皮尔斯和加内特一共只得了12分。正如皮尔斯所说,在这样一场比赛里,他俩完全“为情所困”。

  比赛开始前,凯尔特人队播放了这两位老将的纪念短片,转播镜头还特别转向体育馆的上空,在那里,挂满了凯尔特人的退役球衣,镜头这是在暗示,有朝一日,那会是皮尔斯和加内特绿衫军球衣的归宿。观众更是举着各式各样的标语牌,喊着他俩的名字。

  皮尔斯的眼中蕴含着泪水,在现场大屏幕上,人们清楚看到他不断重复:谢谢你们。“就差5秒,我就要哭了。”皮尔斯赛后说。加内特也说:“我哽咽在喉。”

  在这座球馆里,皮尔斯和加内特的任何一个动作,几乎都和过去六个赛季一样,皮尔斯喜欢在跳球前站在中场圈内定一定神,加内特还是爱挥舞拳头,但这一次他们那些标志性动作却让球迷不忍直视,因为在他们心中,那些已经成为过去一个时代凯尔特人标志的场景,如今已经改变了颜色。

  “有些事情是永恒的。”加内特说。即使以客队球员身份从凯尔特人手里抢走了胜利,两位老兵仍然受到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待遇,在凯尔特人队历史上,极度自傲的波士顿球迷从未如此做过。

  加内特身穿一件军绿色外套出席新闻发布会,说:“只要我们还在打球,我们就一直流着绿色的血液。”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