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三度击败卫冕冠军 篮网无愧“巨星杀手”

梁劲松

2014年03月14日16: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网无愧“巨星杀手”

  北京时间昨日,布鲁克林篮网队主场以96比95一分险胜迈阿密热火队,成为本赛季至今为止唯一一支三度击败卫冕冠军的球队。

  本赛季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是篮网队主场胜出,不过该队在热火的主场已经六年多没赢过球了,而且篮网巨头加内特和大将基里连科均因伤休战,所以昨日第三次交手,已经提前取得本赛季季后赛资格的卫冕冠军回到自己主场不失信心。

  开战后,热火巨头波什首先爆发,先是两罚两中,后又两度篮下得手,接着在外线命中三分,推动主队以21比13领先。不过带伤作战的篮网巨头皮尔斯不甘示弱,在他的强力攻击下客队迅速缩小差距,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2平。第二节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热火“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和篮网“三巨头”皮尔斯、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打成均势,上半场双方战成42平。

  下半场皮尔斯一上来就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再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后,篮网以47比42领先。两队此后进入三分大战,查尔默斯的远投命中帮助主队将比分赶上,皮尔斯的三分球又使客队保持微弱领先,三节战罢热火队以71比73落后。末节,双方不断轮换阵容寻求突破,但都无法打破僵局,比赛打到还剩2分02秒时韦德两罚一中,比分变成92平。皮尔斯和威廉姆斯的两记投篮,使客队以96比92领先,波什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热火将差距缩小到1分,不过波什在最后一攻中出现致命失误,传球被乔·约翰逊抢断,热火队在最后3秒连犯规都没找到机会比赛时间就耗尽了,主队只得十分憋屈地接受败局,本赛季第三度败给篮网队。

  全场比赛,波什拿下24分和7个篮板,韦德有22分和2个篮板,詹姆斯也贡献19分和7个篮板,不过热火“三巨头”都得不到本场的“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获奖者皮尔斯更是实至名归,他为篮网贡献29分和4个篮板,关键的下半场七投全进。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