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男排挺进亚俱杯四强 遭遇强敌今晚大战一场

2014年04月15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先输后赢 北汽挺进四强 遭遇强敌 今晚大战一场

由于对新的比赛场馆不太适应,北汽男排在昨晚的亚俱杯1/4决赛中先丢一局。不过,随后稳住阵脚的北汽男排发起强有力的反击,最终以3比1逆转淘汰黎巴嫩队,昂首挺进四强。今晚6时,北汽男排将与伊朗马丁瓦拉明俱乐部男排争夺决赛权。该队拥有四名伊朗国家队球员,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

亚俱杯1/4决赛的比赛场地设在能容纳上万名观众的马尼拉亚洲购物中心室内体育馆,这有点像北京的五棵松万事达中心,去年曾举办过2013年亚洲男篮锦标赛。之前,这里是东道主菲律宾队所在小组的比赛场地,而身处另一个小组的北汽队是第一次到这个场馆比赛,赛前仅进行过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因此全队对这个大馆感觉不太适应。

昨晚的比赛,北汽男排开局比较被动,对手凭借队中球星布鲁诺·弗尔塔多凶狠的发球冲击北汽队一传,以25比23拿下首局。首局失利,但北汽男排也并非没有收获,亚俱杯开赛以来一直没和二传手李润铭找到感觉的接应二传手王琛在这一局比赛中终于爆发了。

由于李润铭和王琛迟迟形不成默契,亚俱杯开赛以来,北汽队的整体战术体系总让人感到有些欠缺。不过,经过这几天不断的沟通和训练,他们开始慢慢找到了契合点。

昨晚的比赛,北汽队虽然首局被动,但在李润铭的策动下,王琛开始爆发出威力,一度消失的后攻得分也出现了。

激活王琛只是李润铭昨晚表现出色的一个侧面,这名24岁、正值上升期的中国国家男排二传手昨晚甚至左右了整场比赛的走势,在他的调配下,北汽男排昨晚在后三局中几乎所有火力点全开。不仅如此,第二局李润铭还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凶狠的发球彻底击溃了对手的一传体系,他一个人连续发了8轮球,令北汽队开局以9比1大比分领先。最终,北汽队以25比12轻取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后,北汽队一度以6比8落后,这时梁春龙站了出来,号称“亚洲第一拦网手”的他用精准的拦防帮助北汽队反超了比分,此后,在李润铭清晰的调配下,北汽队稳扎稳打,以25比22再胜一局。

第四局,对手孤注一掷死打布鲁诺这一点,又是李润铭强力发球屡次破攻,帮助北汽队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以12比11成功反超。当北汽队以18比12领先时,也许是感到失利已经不可逆转,对手主帅虽然叫了暂停,但却没有布置什么战术,而是无奈地坐在了教练席上。这一局,北汽队最终以25比16胜出,从而也以3比1拿下全场比赛。

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三场1/4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队3比0轻取伊拉克队,卡塔尔阿尔雷安队3比0击败菲律宾队,他们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伊朗马丁瓦拉明俱乐部队在以3比1击败中华台北电力男排后,将和北汽男排争夺另外一张决赛门票。(孔宁)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