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排联赛北汽八一硬碰硬 无疑是本轮最大看点

2014年11月20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排联赛北汽八一硬碰硬 无疑是本轮最大看点

  本报讯(记者 李晖)中国男排联赛今天将展开第一阶段第二轮的角逐。北京汽车男排将在主场北汽光彩体育馆迎战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八一男排。联赛刚刚开始便上演两强遭遇战,无疑是本轮最大的看点。

  北京男排多年与八一男排交手,战绩是胜少负多。直到北汽俱乐部成立之后,特别是外援的加盟,北汽男排才在近年的联赛中对八一占据了上风。2012—2013赛季,北汽男排在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主场不敌八一,但随后在八一主场却上演了连扳两场的惊人之举,随之也夺得了北京男排历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

  本赛季,北汽男排人员变化较大,引入的外援水平略有降低。加上得分主力王琛出国打球,老将王景星的暂时离队,小将张秉龙被推上了主力位置。而北汽男排主力阵容比上赛季也年轻了四岁,这样的阵容在联赛中还需要时间磨砺。在联赛首轮,北汽坐镇主场却遭遇到青年军河北队的强力冲击。主教练李牧赛后也表示,当时已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好在年轻的河北队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不够,最终北汽有惊无险地平安度过。

  但今晚对阵八一,北汽面临的挑战绝非河北可比。八一男排虽然也进行了人员的调整,但该队从广东引进了国字号二传手毛天一,又有国字号选手仲为君、徐静涛及老将郭鹏等人的坐镇,加上该队作风顽强,每逢北汽男排都能激发出旺盛的斗志,因此八一男排今晚势必会给北汽制造麻烦。

  能否摆正位置,正常发挥水平,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冲击对手,将是北汽男排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