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世锦赛亚军让联赛获益 外援加盟时间放宽

2014年10月27日0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亚军让联赛获益 外援加盟时间放宽

  中国女排10多天前在意大利女排世锦赛上夺得亚军,显示出中国女排从低谷复苏的迹象,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今天称,女排的这一成绩为中国排球运动带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而联赛正是排管中心首先聚焦的领域。

  下个月即将揭幕的新赛季中国男女排球顶级联赛在外援引进上作出了相应改革,比如,外援加盟俱乐部时不再有转会关门时间的限制,这意味着各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时将获得更大的便利性。

  高水平外援近几年来在中国排球联赛从无到有,他们不仅提升了俱乐部的实力,更给中国球员创造了直面学习国外球员职业素养的机会。排管中心正是看到了强力外援给中国排球联赛带来的促进作用,因此,通过加大外援政策的灵活性鼓励各俱乐部使用高水平外援。

  在联赛新赛季即将开始之际,已有14名高水平外援确定加盟,其中女子联赛有4家俱乐部引进了8名外援,她们全部参加了意大利世锦赛,可谓明星荟萃,包括德国队的接应二传克鲁奇和美国队主攻手罗宾森等。男子联赛方面,也有3家俱乐部引进了6名外援,全都来自波黑、美国、意大利和法国等排球运动较为发达的欧美国家。

  但外援政策的调整对于离职业化尚有巨大差距的中国排球联赛来说,只能算走出了一小步。潘志琛表示,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需要对诸多方面进行改革,包括社会大众参与、市场企业支持和健康生活引领等。但目前很多工作还停留在设想阶段。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