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排球联赛即将拉开大幕 外援水平大幅提升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14年10月27日0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4—2015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即将拉开大幕,新赛季除了在赛制、转会办法方面进行了较大变革外,外援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将使得比赛更加精彩。

  针对排球联赛多年来转会市场始终不够活跃的问题,今年联赛将首次采用强制俱乐部将球员“挂牌”转会的制度。报名参加联赛的每支队伍须从20名报名运动员中选择8名运动员挂牌,进行公开转会。

  根据规则,无论内援还是外援,一名运动员只能在赛季中转会一次,俱乐部在联赛的任何时间内都可以进行引援申请。运动员转会到新的俱乐部后,就不能再转会。如果一名球员出国参加其他联赛,无论因任何原因返回国内,只要在联赛期间,就可以代表原俱乐部参加联赛,也可以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参赛。

  女排联赛本赛季共有北京、福建、上海和四川4支俱乐部引入了8名高水平外援,这8名选手全部参加了刚刚在意大利结束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其中5人担纲各国家队主力。男排联赛本赛季共有北京、上海、四川3支俱乐部引入6名外援。

  联赛仍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第二阶段小组赛赛制与上一届相同,半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制,决赛将首次采取五战三胜制。这种调整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进一步增加联赛决赛的悬念,增强决赛的激烈程度。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7日 23 版)

(责编:白宇、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