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发挥航空技术优势 助力船队再次卫冕

空客和甲骨文空海一体 合力备战美洲杯帆船赛(图)

2014年10月27日08: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杨铁虎、胡海波)日前,美洲杯帆船赛卫冕冠军——美国甲骨文帆船队(ORACLE TEAM USA)与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空中客车公司达成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甲骨文帆船队第35届美洲杯帆船赛的官方创新技术合作伙伴,空客的工程师和专家将会与前者的设计团队分享空客在空气动力学、仪器仪表、模拟技术、复合材料结构、液压系统以及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

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尝试。通过深入参与美洲杯帆船赛这一极富科技感的运动项目,我们得以向外界更好地展示空客,同时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灵活性。美洲杯帆船赛与飞机设计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每一个合作伙伴都能在这样的平台上学习、成长,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有着同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

美国甲骨文帆船队队长吉米·斯皮思伊尔(Jimmy Spithill)认为,此次合作能够让甲骨文队从空客——这样一家拥有大批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在先进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公司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在帆船比赛中,帆船的设计和制造通常会在比赛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吉米·斯皮思伊尔说,“新一届比赛的帆船相比我们过去的船更轻、更快,这些船使用帆提供动力,借助水翼(hydrofoil)半腾空飞行。相比于传统帆船,他们与飞机更加相像,所以我认为我们需要向空客的工程师学习很多的经验。”

2010年甲骨文队首次获得美洲杯冠军,其使用的三体帆船配置了世界上最大的船帆(高68米)。2013年甲骨文队成功卫冕,其在AC72级比赛中使用的双体船借助水翼能够在水面上以50英里的时速(90公里每小时)航行。

最新一届美洲杯帆船赛将于2017年举行,所有参赛队伍将在全新的AC62级展开角逐,AC62级帆船是一种比AC72级更小、更轻、设计更精良的双体帆船,拥有和后者相近的速度。

吉米·斯皮思伊尔表示,美国甲骨文帆船队在帆船上所应用的都是科技最前沿的技术,对于船队的设计团队来说,能够获得空客的相关资源将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因素。

法布里斯·布利叶总结道:“空客的所有员工都对此次合作感到非常兴奋。特别是我们的工程设计团队对参与这一项目的热情出乎意料地高涨,我想现在最大的挑战可能是如何让他们重新回到飞机设计工作上来。”

(责编:温静、袁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