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专家指费用高制约中国游艇帆船产业

2014年10月25日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指费用高制约中国游艇帆船产业

  中新网深圳10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2014年第八届中国杯帆船赛的重要内容,第六届亚太区航海文化发展(大鹏)论坛25日举行。

  当日,与会代表出席并发表了演讲,并对亚太区航海和帆船产业的未来、对中国杯帆船赛的发展方向做了重要的探讨。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表示,亚太区航海文化发展论坛是一次专业有深度前瞻性的对话,汇聚了阵容庞大的国内外演讲嘉宾,提供了全球化背景下帆船游艇行业产业发展思路和重要资讯,极大促进航海运动、航海产业及航海文化在深圳的发展。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公众增进对海洋的了解,领略海洋魅力,为广大市民开展海上生活提供便利,提升广大市民的休闲乐趣。

  据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透露,经过两笔重大采购,中国杯将打造600海里离岸赛,目标是将比赛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到全中国的海岸线,并且中国杯还在准备沿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的航海路线作环球航行比赛。为实现这两个目标,钟勇当日宣布,将采购一艘130尺海星双体游艇和博纳多蓝高70尺的双体帆船,这两笔预计上亿元的收购也在论坛中正式签约。

  中国海事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包继来表示,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帆船、游艇事业的发展,中国海事局已经基本完成了《游艇安全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今后“游艇”的范围不再限于“游艇所有人自用”,艇长24米以下的游艇可以向船舶检验机构申请型式检验,增加了进出口船艇认可制度,给予所有境内航行游艇免予办理签证。他指出,这些修订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供更宽松的法律环境,支持游艇产业的安全与发展。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冷学华认为,制约中国游艇帆船产业的主要问题是费用太高,但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在筹建公共码头,预计将刺激中国帆船产业爆发性增长。他认为,随着成品优势、品质意识的提高,以及顶级游艇陆续在中国生产,中国游艇制造业将得到极大促进,同时对人才培训和储备也更有好处。“中国游艇将航行全球。”他说。

  来自中国香港、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地的嘉宾通过各自地区的帆船发展经验,给中国杯和中国航海产业的发展带来重要经验。

  ISAF理事会委员、法国帆船联合会主席让·皮埃尔查佩尔着重介绍了法国开展帆船运动的特点,尤其是所有比赛采取统一船型的做法。“法国帆船联合会在开展活动是会注意几点:一是鼓励使用新的、不同类型的帆船;二是采用非常简单的方式组织比赛和活动,都使用统一型的帆船,比赛只有单人和团体的区别,而没有船型的区别;三是会举办多种类型的比赛,比如大学生之间的对抗,企业之间的对抗。”

  他告诉记者,这些帆船在赛后会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出售给各协会,便于开展比赛,同时让青少年能很以很低的代价从事帆船事业,而这正好为中国帆船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