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短池男子400米自由泳 

孙杨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马剑

2014年10月25日02: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24日,中国选手孙杨到边后查看成绩。当日,在2014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 李文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2014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10月24日在英东游泳馆开赛,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当晚共夺得5项冠军,其中孙杨以今年短池的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陆滢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徐嘉余以50秒1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傅园慧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由宁泽涛领衔的中国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队也获得冠军。

  当晚比赛最大的看点当属孙杨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的对决。孙杨赛前表示他很期待同比德尔曼同池竞技。在当天上午的预赛中,孙杨就轻松获得了第一名。晚上决赛开始后,孙杨就一直处在领先的位置,虽然南非小将布朗一路追赶,但孙杨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最终以3分37秒10、今年该项目短池的最好成绩夺冠,比德尔曼则无缘前三。赛后孙杨说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世锦赛,我跟布朗比过。他的转身不错,我只是照着节奏游。后面的追赶,对我是一种促进。”孙杨认为自己通过这个比赛很有收获,他认为南非的奥运冠军克洛斯转身就比自己好。

  22日才赶到北京的南非名将克洛斯克服时差的影响,在当天的自由泳和蝶泳比赛中一举拿下3项冠军,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匈牙利女将霍苏是去年世锦赛混合泳冠军、世界杯系列赛总冠军,不久前她在迪拜站收获4项冠军,这次北京站的比赛霍苏将参加14个单项的角逐。24日霍苏参加了7项比赛,获得4项冠军。

  在24日晚最后进行的4×5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能组成国家队的只有中国、俄罗斯和日本3支队伍,其他参赛队是几支中国游泳俱乐部队。由徐嘉余、索冉、陆滢、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40秒10夺得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5日 07 版)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