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池世界杯中国首日5金 孙杨400自夺冠宁泽涛夺接力

2014年10月25日0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池世界杯中国首日5金 孙杨400自夺冠宁泽涛夺接力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周欣)24日晚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上演了2014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首日对决。孙杨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以3分37秒10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女“铁人”霍苏当日出战7项决赛,拿下其中4枚金牌。

  孙杨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又在主场作战,夺冠是众望所归。他在前50米后确立了第一的位置,不过还是受到了南非选手布朗的挑战。孙杨此后显示出强大的后程发力能力,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布朗以3分39秒26获得亚军。

  仁川亚运会上拿下三枚金牌后时隔三周,孙杨又前往安徽黄山参加了全国游泳锦标赛,再次收获三枚金牌。当晚的比赛结束后,孙杨坦言,自己有些疲惫。

  “今天的转身差一些,加上前面刚结束两场比赛,所以有疲惫感。转身少一点还好,一转身我就累,”他说。

  孙杨也提到了布朗:“他的转身好一些。短池对我来说,在细节方面有待提高,南非选手在细节上做得比我好太多了。”

  中国选手王柯城获得该项目季军,成绩是3分42秒55。该项目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获得第四。

  当日泳池里的“夺金王”属于匈牙利女“铁人”霍苏,她在8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和200米仰泳中拿下四枚金牌。

  “今天最满意的是200米仰泳。一次比赛要游14个项目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现在有点累,腿有点疼,”霍苏说。

  与霍苏同样强势的还有南非选手克洛斯,这位擅长短距离的名将在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和50米蝶泳中拿下三枚金牌。

  中国队当日揽下5金。除孙杨之外,在女子100米蝶泳中,该项目奥运会银牌得主陆滢以55秒95获得冠军。前50米还处在第二的她后半程强势归来,一举逆转之前的不利局面。

  “现在感觉有些累,但比赛没到最后就不能轻易放弃,所以我就尽最大努力在游,”陆滢说。

  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中夺冠,成绩是26秒43。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中以50秒14获得金牌,他还和队友索冉、陆滢以及宁泽涛合作,在当日最后结束的男女混合4×50米混合泳接力中以1分40秒10夺冠。

  其他项目中,日本名将濑户大也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成绩是4分04秒84,俄罗斯的罗兰以26秒87称雄男子50米蛙泳,匈牙利选手丹尼尔以2分03秒40夺下男子200米蛙泳金牌,男子100米混合泳冠军归属俄罗斯选手谢尔盖,成绩是52秒30。牙买加选手阿特金森以1分04秒11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荷兰女将德克尔以23秒97获得50米自由泳金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