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 

柯洁夺得职业生涯首冠

2014年10月25日02: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重庆10月24日电 (记者李长云)第十六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24日在重庆战罢,17岁的柯洁四段执白中盘战胜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头衔赛冠军并获得20万元的奖金。

  柯洁在今年国内的各项比赛中表现出色,上升势头迅猛,在围甲联赛中取得12连胜,等级分也从去年的第五十八名上升到第四名。在此前的阿含桐山杯半决赛中,柯洁击败了百灵杯冠军周睿羊。

  明年3月14日,柯洁将与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井山裕太进行中日冠军对抗赛。在前15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围棋快棋赛对抗中,日本棋手获得了前4届冠军,中国棋手则获得了后11届比赛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5日 07 版)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