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甲联赛大连上方横扫湖北 夺冠几乎没有悬念

2014年10月20日09:1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甲联赛大连上方横扫湖北 夺冠几乎没有悬念

  扬子晚报讯(记者 汤敏)昨天,“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开战,大连上方衡业队(即江苏队)客场挑战湖北队,结果大连上方大获全胜。在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大比分领先的大连上方夺冠几乎没有悬念。

  别看昨天对手不算很强,但在上午开战的三盘慢棋中,大连上方队的形势并不妙。芈昱廷虽然下得很快,但是到中午封盘时,形势不太有利;主将朴廷桓在布局阶段下出了一个比较老的变化,但并没有起到效果,黑棋在上边死了一块,目数过大;唐韦星在封盘时棋盘很空,好坏还说不上来。对此大连上方教练丁波还是捏了一把汗。

  不过下午,比赛风云突变,大连上方队扭转了局面。首先,柯洁在快棋的对决中迅速拿下杨楷文;小芈对胡跃峰的那盘棋,小芈下得异常顽强,最终以四分之三子险胜;主将朴廷桓全力追赶,局面越搅越乱,檀啸还是技差一筹,朴廷桓以一目半取胜;唐韦星也是越战越勇,通过“打劫”转换,一举取得胜势。至此,大连上方队以4:0大获全胜,全取3分。

  本轮战罢,大连上方队在积分榜上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队多达11分,对此,江苏围棋队主教练丁波表示:“联赛还剩六轮,现在可以说我们基本锁定冠军了,以我们队现在的实力和状态,后面的比赛很难连续输棋。但我们也绝不会大意,未来的比赛,我们还是要认真对待,争取早日拿到这个冠军。”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