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棋圣"出任围甲洪湖三民总教练 聂卫平:身体恢复良好

2014年04月14日15: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4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4月13日,湖北洪湖三民队征战2014围甲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棋圣”聂卫平担任这支围甲队的总教练,他表示:“洪湖三民队新赛季的目标是前六名,理想目标是前三名。”

9个月前,聂卫平接受了直肠癌手术,病痛的折磨让聂老的身材明显消瘦,“我又重出江湖了。”聂卫平说,“我与湖北有着深厚的感情,我母亲的家乡在湖北。我想如果我母亲知道我成为了湖北围棋队的一员,她一定会很高兴。”

发布会间歇,聂卫平(中)与俞斌九段(左)、檀啸七段、李喆六段一起研讨最新棋局变化

昨天,聂卫平连发三条微博谈与湖北洪湖三民队的合作,表示自己目前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并坦言“围甲新赛季,我将与麾下六名棋手一起努力,重振湖北围棋!”

湖北队在围甲历程中起起落落几番浮沉,最近一次征战围甲已是5年前。去年底,洪湖三民文化传播公司收购了围甲升班马天津大学队,“借壳上市”,并与聂卫平道场合作,组建了围甲新军湖北洪湖三民队。新队伍的阵容堪称豪华,聂卫平出任总教练,副总教练是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主力阵容有正在北大就读的李喆、老聂的内弟子檀啸、天津小将孙腾宇和韩国外援赵汉乘。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