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季前赛乱象横生 职业联赛不止缺"努力"

黄维

2014年10月20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前赛,不止缺“努力”

这是一个仓促的赛季,常规赛忽然提前,几站季前赛同时开打。这本该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可因为一些赛区准备仓促、经验不足、基本设施缺乏,今年的季前赛饱受诟病。

就在上一个比赛日的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浙江稠州银行队助理教练张博雨忍无可忍,对着四川遂宁站赛事组织方的负责人大声抱怨:“训练场馆不能落实、接送大巴迟到就算了,现在我们连更衣室也被人占了!”

原因是,体育馆只有两个更衣室,工作人员看到随后要进行比赛的四川队到达了体育馆,就在未通知浙江队的情况下,把他们的物品全部清空出来,让四川队使用他们的更衣室。

这只是一种季前赛乱象的缩影。在此前进行的季前赛南昌站比赛中,南昌篮协在比赛开始前6天才接到中国篮协希望他们承办比赛的通知,于是在仓促准备之下,造成了不少问题。

首先时间很短,南昌站招商不力,当时由于体彩出面“救济”,才有了基本的办赛经费。而由于没有招商计划,该站季前赛的门票都是赠送的,比赛开始当天,可以容纳一万人的体育馆只坐下了500人。

参赛球队向记者反映,每天的酒店供餐就没有几个肉菜。而由于驻地离市区偏远,每天球员都打着车去六七公里以外的地方吃饭,许多外援都只能自己打包肯德基回酒店解决。

而在一些基本的问题上,也闹出了笑话,球员比赛、训练,一天多洗几次澡十分正常,可是他们想多要几条浴巾,却不能得到满足。酒店的服务员甚至说,“你们要用那么多浴巾,我们根本洗不过来。”

而在季前赛九江站,各队更是屡有“奇遇”:佛山男篮两度遭遇大巴迟到,甚至还在训练后等车等了一个小时;江苏队的胡雪峰根本没有来,但技术统计里显示他“出场10分钟”;而在江苏和吉林的比赛中,竟然出现了两队都身穿白色球衣的“闹剧”。

对于记者来说,南昌、九江、遂宁赛区的记者席没有网络、找不到电源这种“家常便饭”已经不值得一提了,而回过头来想一想,我们报道职业联赛的记者竟然对这种不职业的情况习以为常,这还真是一种悲哀。

上述的林林总总,无论身历其中的球员还是记者,都感到十分无奈。主办方说,“我们需要努力”。可是,真的只需要“努力”一下,就能解决一切的问题吗?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