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慈世平被裁与水货无关 CBA需要“数据狂人”

2014年12月09日14:2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世平被裁与水货无关 CBA需要“数据狂人”

  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慈世平就这样早早离开了CBA——当昨晚四川队宣布裁掉慈世平之时,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这是不是又“坑”了一个CBA的大牌球星呢?

  是慈世平已经成为水货了?显然不是。即便已经35岁“高龄”,并且伤病缠身,他依然可以贡献场均19分、6个篮板的数据。固然慈世平早已过了巅峰,但以他现有的能力,也绝对与水货搭不上边。

  那么,为何慈世平要被球队裁掉呢?肯定与四川队糟糕的战绩有关,但更关键的是四川队认清了这样一个事实:至少从目前来看,CBA不需要这种全能类型的小前锋,CBA需要的,是“得分机器”,是“数据狂人”。

  关于像慈世平这样全能类型小前锋的失败,其实在CBA中早有先例。去年福建队签下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这位在伊朗队如鱼得水的亚洲顶级球员,却在CBA中彻底迷失。最后,巴赫拉米留下这样一番令人深思的话——“这里没有太多的防守,也没有团队篮球。我努力传球给队友,但没人传球给我,如果一场比赛只有5次出手,怎么可能拿到30分?”

  事实上,无论是慈世平此番被裁,还是巴赫拉米的遭遇,都说明一个听起来有些“刺耳”的事实:CBA依然是一个水平较低的联赛,这里不注重防守,更加在乎进攻,在乎漂亮的数据。更为关键的一点是:CBA大多数球队的进攻都是依靠“个人主义”,真正称得上团队篮球的在CBA中非常罕见。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