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谁是球王"华东区娃娃组9号惊艳 吴金贵抛橄榄枝

2014年12月15日14: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谁是球王”华东赛区诞生三大组别冠军
“谁是球王”华东赛区诞生三大组别冠军

12月13日,“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苏雨花实小队、浙江杭州小子、浙江宁波柏人艾分别夺得娃娃组、青少组、社会组冠军,获得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年仅11岁的小球员司俊琰更是凭借出色的个人发挥带领球队逆转取胜,获得了金牌教头吴金贵抛来的橄榄枝。

娃娃九号导演进球大战

华东赛区娃娃组决赛开场仅5分钟,安徽队9号孙子全就凭借后场任意球吊门得手,帮助安徽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场不久,江苏队9号司俊琰利用安徽队后卫的一次失误,抓住机会低射球门死角,将比分改写为1-1。场边的华东区总教头吴金贵更笑称“如果江苏队不关注,我会把他弄到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小小年纪的司俊琰在进球后用双手指天的动作来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我要为我们的同胞默哀,勿忘国耻!”

最终,司俊琰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战胜安徽,取得了娃娃组的冠军。青少组方面,浙江杭州小子4-1击败了江苏梦想弘光;社会组中,浙江宁波柏人3-1战胜安徽蚌埠交通·飞雁快客队,取得了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吴金贵称赞民间足球赛吸引人

此次华东赛区总教头由金牌教练吴金贵担任,他在场边为参赛选手细心指导,而本次比赛也给了吴指导不少惊喜。吴金贵表示,“谁是球王”这个活动给中国足球发现人才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个平台,尤其是提供了发掘有潜质小孩的机会,“看到了许多有天赋的好苗子,比如娃娃组南京雨花实队的9号司俊琰踢得就很好。”

吴金贵还提到,以学校为队伍参加比赛很真实,因为校园足球的年龄没法改,“如果能把这些优秀的孩子集中到一起,不做假,有更好的教练带,那就提高了。”

12月20日,“谁是球王”将来到秦皇岛进行东北赛区的比赛。 

江苏雨花实验小学9号司俊琰表现抢眼
江苏雨花实验小学9号司俊琰表现抢眼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