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川渝德比有看头 两队阵容大换血需要慢过渡

2014年12月12日11: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川渝德比有看头 两队阵容大换血需要慢过渡

  今晚,川渝德比将首次在CBA赛场中上演,重庆三雄极光队将在客场挑战四川队。目前,两队都是3胜14负的战绩,都只在自己的主场取得过胜利,都渴望在对方身上拿到第4胜。

  四川队去年升入CBA,重庆三雄极光队今年也成功升级,川渝两地首次拥有中国职业男篮的最高水平队伍,但命运却是不同却又相同的。今晚的PK注定是一场厮杀,不过PK不止发生在今晚的球场上,早在开赛前,两队的各种较量就在悄悄进行着。

  战绩PK 同为3胜赢在主场

  作为联赛新军,在经验、熟练程度甚至比赛的承受能力方面肯定有不足,连败甚至惨败都是残酷且直接的正常现象。四川队的首个赛季,虽然最终取得了14胜20负的联赛第12位排名,但首战输给广东队53分,赛季前两场比赛场均输了29.5分,直到赛季第六场比赛才取得首胜,都显示出CBA比赛对于联赛新军的残酷。重庆队也一样,处子赛季的前两场遭遇惜败,第三场对阵辽宁遭遇了56分的惨败,直到赛季第五场比赛,才战胜同为升班马的江苏同曦取得CBA首胜。目前,球队在联赛快进行到一半时,仍在适应CBA的节奏。

  本赛季,四川队没有延续上赛季的水平,目前遭遇8连败,是CBA本赛季遭遇连败最多的球队,战绩为3胜14负,和重庆队一样。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的三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取得,客场作战能力堪忧,这也反映出球队的战斗力不在最佳状态。

  阵容PK 大换血和慢过渡

  CBA处子赛季结束后,四川队表示将对球队进行大换血,按理说,在处子赛季打出了CBA升班马最佳排名的四川队,应该稳定球队阵容,但大换血的做法,一直是四川队的风格。

  刚升入CBA的那个赛季,四川队几乎换掉了所有NBL时期的球员,只保留了陈晓东等球员,其余的空缺全部通过招募新人来填补。“快速出成绩”,这是四川队的主旋律。本赛季,球队的阵容再次更替,在主教练和外援方面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换血。首个赛季,球队的两个外援奥多姆和拉米扎纳表现不好,川媒报道老板周仕强连两个新外援迈克尔·菲巴和D·J·怀特的比赛都没怎么看过,就签下了他们。主教练方面,四川队也多次更替,普拉达辞职“逼宫”闹了一个月之后终于下课,本赛季请来邱大宗,但在球队战绩不佳后迅速将其裁掉。

  相比之下,重庆三雄极光队对于球队阵容的调整以平稳缓慢过渡为主。升入CBA的首个赛季,球队将NBL时期的多数主力球员和潜力球员留在了阵中,于梁、李雪松、刘大鹏、姚鹏、滕贺麒、张铭浩等都是上个NBL赛季的球员。谈到其中原因,俱乐部表示,因为这一拨国内球员在常年的比赛中建立了良好的默契,新赛季开打在即,与其打乱阵容,不如以稳定默契的阵容更快地融入CBA新赛季。

  外援PK 四川换外援,重庆缺外援

  今晚,两队要在CBA赛场上演首次对决,在外援方面,两队都不能拿出最强人选。

  本赛季,被球队寄予厚望的NBA球星慈世平没能为球队提供预想的帮助,为此球队签下2.08米的新外援奥尔顿顶替他的位置。本周三客场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奥尔顿得到23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他在对阵上海队外援比斯利时,却不占优势,让对方拿下25分17个篮板,“奥尔顿相对比斯利有明显差距,没有表现出内线的统治力。”四川当地媒体评价道。

  重庆三雄极光队今晚将面临缺少外援的情况。目前,三位外援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卡兹米拉伤大腿,已经缺席了两轮比赛,沃伦在连续两场拿下50分,过于疲劳导致做过手术的跟腱疼痛,上一轮没上场。俱乐部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两人今晚可以登场比赛。可惜的是,“大白熊”哈雷尔森这一次无法出战,重庆队无法凑齐三外援阵容。在联赛第14轮比赛中崴脚后,他一直处于养伤状态,本周三抵达成都与球队会合后,脚踝依旧肿得厉害。用队内的话来说,“大白熊”的脚肿得像“猪蹄”,估计未来两周很难上场比赛。

  风格PK 一个上头条,一个很低调

  从球队阵容大换血方面,就能看出四川队和重庆三雄极光队风格不同。一个干脆且高调,一个谨慎且低调。

  四川队在外援问题上一直高调,首赛季签下“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为球队带来人气和关注度,甚至球员张宗宪的漂亮女友,也成为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点。本赛季,球队又签下了善于表现自己的慈世平,而他用秀玩偶球鞋等方式吸引粉丝的眼球。在今天川渝德比开打前,还有不少本地球迷表示想去成都看球,为的就是慈世平。目前,慈世平还在因为自己被替换一事和球队打口水仗。无论怎样,四川队还是篮球新闻的头条。

  相比之下,重庆队延续着从NBL时期就保有的低调,球员的签约,甚至是官方消息的发布时间,都是谨慎对待。

  球市PK 先热后冷,战绩决定票房

  CBA这个最高水平男篮联赛的到来,必然会点燃当地的篮球热情。如今,四川队进入了CBA的第二个赛季,而重庆三雄极光队正处在首个赛季的兴奋中,两队的球市,也有不少相同之处。

  因为是首次升入CBA,又引入了哈达迪,四川队上赛季初期的票房很好,几乎每场爆满,但随着球队成绩的起伏,票房有所降低,“上赛季票房初期不错,后面差一些。”一位当地记者表示。本赛季,球队想借慈世平促进票房,与上赛季一样,经过初期的火热,球市正逐渐变冷。“慈世平刚来的时候有新鲜度,球市火爆,但久了大家也看成绩,现在成绩不好,球市自然就下来了。”

  重庆也有相似的情况,赛季前几个主场,尤其是首个主场对阵新疆的比赛,渝北区体育馆几乎爆满。但随着赛季的推进,球队不如人意,现场的上座率呈现下降趋势。连周边的饭馆老板也表示,生意并没有因为球赛而明显变好。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