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穿抗议T恤被批作秀 解说员:他做得远远不够

2014年12月12日09:5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穿抗议T恤被批作秀 解说员:他做得远远不够

  近日,NBA球员开始纷纷在比赛前穿起印有“我无法呼吸”字样的T恤,以声援被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锁喉”致死的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昨日,科比和众湖人球员也这么做了,不过此举并不是得到所有人的赞同,CBS电视台的篮球解说道格·加特列布就抨击了科比的做法,他觉得科比做得不够。

  “科比住在新港(美国避暑胜地),坐直升飞机去打比赛,过去2个赛季赚了6000万美元……这才是真正活得水深火热”。加特列布是前NCAA球员,现在在CBS担任解说,他是白人。很显然,加特列布的观点就是认为像科比这样的人应该更多发声,更多地站出来对类似事件进行表态,而不是穿着一件T恤了事。所以他讽刺科比活得太好,不了解平民疾苦,所以在这些事件面前就失去了语言能力,毕竟科比也成了社会链条中得利一方,他的利益没受侵害,他还会为这些人去多说什么?

  今年7月17日,一位名叫潘塔莱奥的白人警察与多名同事在纽约斯塔滕岛区街头试图逮捕非法贩卖香烟的黑人埃里克·加纳,在逮捕过程中潘塔莱奥长时间用手臂勒着对方的脖子,最后将他放倒,并继续“锁喉”动作,加纳多次恳求对方松手,喊道:“我无法呼吸!”最终,43岁的加纳死亡。验尸官认定,加纳直接死因为颈部和胸部受到压迫,属于他杀。加纳的哮喘、肥胖和其他健康问题是促死因素。这个过程被旁观者拍摄后发布在网上,引发了争议。

  引发更大争议的是,纽约大陪审团此后对此事做出了裁决,认为“没有理由”对潘塔莱奥给予起诉。而裁决一出,纽约等各地就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裁决不公,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表讲话,呼吁各方冷静。

  NBA球员穿着这样的T恤是从公牛球星罗斯兴起的。在公牛对阵勇士的比赛前,罗斯穿了一件这种T恤热身,以表达自己对埃里克·加纳一方的支持。随后,在骑士VS篮网的比赛前,双方众多球员也都穿起这样的T恤,包括勒布朗、厄文、加内特等。

  科比在之前发生“特雷沃·马丁事件”时并没有发表站在黑人一边的言论,这曾招致美国球迷对他的不满,韦德也公开抨击科比不了解黑人社区之间的感情。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