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赛价值遭质疑:内部教学赛竟成A级赛

2014年12月12日08:3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价值遭媒体质疑:内部教学赛竟成A级赛

国足热身赛价值几何?

国足热身赛价值几何?

  从今天算起,距离国足亚洲杯与沙特的首战已经不到一个月,留给佩家军的时间已经不多,这29天时间称得上是国足为亚洲杯的最后冲刺———因此球队在这期间安排了四场热身赛,包括一周之内两战吉尔吉斯斯坦,以及接下来和巴勒斯坦、阿曼的比赛。看上去这样的安排颇有针对性,前两场用中亚对手模拟乌兹别克斯坦,两支西亚球队则与沙特技战术类似,然而在关键时刻如此安排真的科学吗?

  对手缺乏热身价值

  明晚,中国男足就将和吉尔吉斯斯坦展开热身,而比赛地点是在湖南郴州,经由高铁,只需一个小时,便能从国足集训地点广东清远抵达。距离对国足的体能影响不大,但问题在于天气。澳大利亚正值夏季,中国队亚洲杯前两场小组赛更是在距离赤道最近的布里斯班进行,以昨日气温为例,郴州的气温仅有4℃至7℃,而布里斯班则在23℃至30℃,这样的巨大温差显然不利于国足适应比赛节奏。

  此外,同样缺乏热身价值的还有对手的实力。吉尔吉斯斯坦国际足联排名在151位,本就相当平庸,加上此番4名海归以及4位归化的非洲国脚均悉数缺席,本土年轻球员构成了吉尔吉斯斯坦的来华名单,何况新帅刚上任1个月且还没打过1场比赛,本场比赛含金量令人堪忧。

  比赛当日国足才赴郴州

  热身地点温度不宜并非杞人忧天,中国男足主帅佩兰也对国管部把热身地点放在寒冷的郴州感到不满。法国人也因此做出了个令人意外的决定:明晚就是比赛时间,但国家队将在明天上午才从清远出发,然后直接去比赛。

  按照惯例,球队一般都会提前一天以上抵达比赛所在城市适应场地。这样的安排导致赛前发布会不得不分别在清远和郴州两地进行。国管部为何会出现这样奇葩的安排?原来由于国家队的热身赛是企业化运作,在大城市举办很难避免赔钱,反而是中小城市更热衷于举办国家队比赛,因此才会出现无奈之举。

  内部教学赛竟是A级赛

  比赛当天才抵达场地已经够奇葩了,但更奇怪的事还是发生了。这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竟然是场没有积分的普通友谊赛,而四天后两队在清远基地进行的一场内部教学赛,反而成了国际A级赛事,其积分将会影响国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要知道,国足继续要提高排名来保证自己在世预赛中的签位。

  据了解,其实这是国家队内部商量的结果,主帅佩兰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尽可能多地轮换球员出场,而A级赛最多只能轮换6名球员,因此才决定将下周三的比赛定为可以抢积分的国际A级赛事。没有公开招商与售票,因此下周那场国际A级比赛将会成为一场没有太多观众的“内部赛”。

  只储备体能不练技战术

  在上周日集中后,中国男足从第二天就进入了一天两练的节奏,目前透露出的训练计划是,在前往澳大利亚终极备战之前,国足会把重心放在体能储备上,本月的几场热身赛都被视为体能储备的一部分。而技战术方面,尤其是针对性的准备,将在抵达悉尼后展开。

  佩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第三场热身赛结束后,我们将确定最终参加亚洲杯赛的23名球员,但在确定名单前,我希望能给更多人表现机会。等球队抵达了澳大利亚后,我们将会有针对性地展开第二阶段训练,最主要是针对小组赛3个对手的特点,展开技战术方面的部署和练习。”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