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巴塔拉绝杀阻恒大夺冠 近千球迷焰火送别毅腾

2014年10月20日09: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塔拉绝杀阻恒大夺冠 近千球迷焰火送别毅腾

   张稀哲(左)与巴塔拉为国安保留夺冠的希望。

  昨天,中超联赛第28轮结束所有比赛,联赛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客场2:1逆转杭州绿城,保住了夺冠的希望。而保级心切的哈尔滨毅腾却在自己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被上海上港1:1逼平,基本丧失了保级的希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宏运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双方“不出意料”地以急需保级救命分的宏运胜利而告终。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恒大国安下轮决战

  昨天中超联赛的一场关键战役中,目前联赛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在客场2:1逆转杭州绿城,与领头羊恒大的分差仍保持在6分,下轮两队直接对话将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

  与绿城一战前,恒大已经在先进行的比赛中2:1战胜贵州茅台,领先优势达到9分,不过随着国安本轮战胜绿城,恒大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领先优势只剩6分,国安为自己保住了夺冠的希望,下轮的天河决战将决定冠军归属,恒大不败就将提前加冕中超四连冠。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率先取得进球,第33分钟,外援拉蒙攻破国安球门。然而为了保住夺冠希望的国安并没有放弃,第58分钟,张稀哲为国安扳平比分。全场补时的第2分钟,德扬在禁区内被绿城防守球员曹轩放倒,主裁直接向曹轩出示红牌,并且判给国安点球,巴塔拉操刀主罚,轻松骗过顾超命中,国安2:1逆转,4个赛季里首次客场战胜绿城,同时也保住了最后夺冠的希望。

  毅腾超震撼送别

  与国安保住夺冠希望的愉悦截然相反,哈尔滨毅腾在本赛季最后的主场中,1:1战平上海上港,面临降级。赛后,当哈尔滨球员乘坐大巴欲离开体育场时,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送,近千球迷用燃放焰火的方式与球员告别,一度挡住了大巴车的去路。

  目前,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排名垫底的毅腾距离倒数第三名河南建业还有5分的差距,保级的希望仅存在于理论上。当毅腾球员准备乘车离开时,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送。众多毅腾球迷将大巴包围,大家举着围巾,挥着手与球员们告别。点燃的焰火照耀黑夜,场面非常震撼。

  实际上在比赛中,毅腾球迷们就不断在表达对球员的支持,用手电组成“I LOVE YOU”的字样等,都被外界评为是本赛季中超的经典瞬间。

  宏运“果然”擒亚泰

  昨天,一直被球迷关注的东北内战,“不出意料”地以辽宁宏运的胜利收场。

  赛前,同积26分的辽足、建业、申鑫三队的保级命运一直让人关注。本周亚泰官网一则让广大网友认为是东北兄弟长春亚泰很可能本轮放水给辽足的文章引起了多方质疑。面对放水传闻,辽足将士表示这是外界在捕风捉影,长春亚泰自己都还没保级怎么会放水,一定要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全力打好比赛。

  上半场辽足取得2:0的领先。第70分钟,又是邱卡反越位前插获得单刀,在晃过门将宋振瑜后推射空门得分。第91分钟,亚泰球员前场左路送出传中,曹添堡禁区中路抢点垫射得分,亚泰1:3扳回一分。

  本轮之后,辽足拿到了逢亚泰的近6战首胜,也凭借此胜在保级争夺战中获得主动权。同时,河南建业客场1:2输给上海申鑫,陷入了保级最危险的边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