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曼帅只想赢银狐不敢说夺冠

2014年10月26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帅只想赢银狐不敢说夺冠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在广州恒大只需要一分就能够夺冠的情况下,御林军需要虎口拔牙,从天河带走三分,只有这样才保有争冠希望,本场比赛也注定将是本赛季乃至近年中超联赛最令人瞩目的巅峰之战。

□探营

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成巅峰对决

在中超最近阶段的比赛中,恒大与国安分别取得9连胜与6连胜,均创造了队史纪录。除了金英权伤停,双方的主打阵容都较为齐整,为此战的精彩程度给出了相当保障。国安方面,上轮周挺与张呈栋的停赛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对于本轮显然也起到了轮休储备作用。埃尔克森已创造新的单赛季入球纪录,他领衔恒大外援同国安德扬、埃尔顿以及巴塔拉的对阵已是代表中超的外援最高水准较量。有传言恒大为此战开出了高达4000万元的赢球奖,国安虽然没有正式公布奖金数额,但也不会是小数。

在气温方面,相比已进入秋天的北京,广州依然保持着30℃左右的高温,比赛当天也不例外,这对于客队北京国安来说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在历史战绩上,自2011赛季来,恒大在联赛中对阵国安2胜4平1负的战绩走势并不轻松;恒大在主场对国安2胜1平仍有较明显优势,但无论结果如何,本场比赛都注定将成为巅峰对决。

□帅论

曼帅希望比赛成为盛宴

“我们的目标就是踢最好的足球、战胜对手、赢得比赛。”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是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却显得信心十足。

与里皮相比,曼萨诺仍是中超新人,仅有一个赛季经验的曼萨诺需要这场胜利——不仅为国安保有争冠希望,更是渴望能够击败世界杯冠军教头。曼萨诺昨天的表情有些严肃:“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对于恒大来说算是决赛,只要打平就可以卫冕,我们需要把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刻。”

有媒体向曼萨诺问到,恒大那边认为此战压力在国安一方,对此曼萨诺平静地说道:“如果里皮能够这么说也挺好的,那样我们就没有太多压力,比赛就看看鹿死谁手。能够以挑战者的姿态走到这里,这让我非常骄傲,这场比赛双方肯定会全力以赴,最后就看一看这个3分到底能够花落谁家,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成为一场盛宴。”

国安本场要面对已经打破联赛单季进球纪录的埃尔克森,当被问及要如何防守埃神时,曼萨诺毫不迟疑地回答:“当对方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前锋时,肯定是很难防的。当我在西班牙对皇马、巴萨时,也有人问我怎么防C罗、梅西,其实没有一个公式或答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能够做到得就是自己不犯错误,我们明天不能给对手机会。”

有媒体问到已经续约的曼萨诺是不是明年将是与恒大叫阵的最合适时机,对此曼萨诺说道:“恒大有自己的进攻和防守,我们不想和任何人比较,我们有自己的个性,希望我们的打法能够得到球迷的喜欢与支持。有这种支持最重要,其他并不重要,我们只希望带着胜利回北京与球迷一起分享这场胜利。”

里皮盛赞国安进攻三叉戟

里皮昨天早早来到发布会现场,面对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见惯了大场面的里皮并未惊讶,他甚至显得有些低调:“这是我们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至于夺冠仪式,那是中国足协准备的,而不是我们确定能够拿到冠军。”

里皮赞扬了两队的表现:“首先我想祝贺一下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这两支球队,这是今年中超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这是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但冠军悬念依旧存在,甚至有可能会延续到最后一轮,所以要祝贺两支球队的表现。对我们来说,当然希望用胜利来回报支持我们的球迷。”

对于国安的两名外援前锋,里皮并不吝啬他的称赞:“去年亚冠决赛我们就认识了德扬的威胁,他加盟国安之后,国安进攻威胁与日俱增。埃尔顿也非常重要,还有巴塔拉也非常有威胁。国安队的进攻端这三名球员非常优秀、非常有威胁,至于主教练曼萨诺,我在欧洲时就听过他的名字。”

当被问及决定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是什么,里皮坦言:“这一战的重要性有目共睹,希望主场取胜。我们肯定全力以赴,完成这个结果,反观国安队也是一样,所以最后的结果要看两队的发挥。对恒大队来说,目标就是全力拿下。当然,北京队也必须要取胜,所以最重要就是双方的发挥。”

随后,有媒体问到听说广州这边已经准备好夺冠仪式,是否意味着对冠军胸有成竹,里皮并不认同:“这个冠军仪式并不是恒大俱乐部准备的,而是足协考虑到有可能会产生,所以会有所准备,而不是我们确定会拿到冠军。”

□核心

徐云龙坦言无惧恒大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北京国安的宝就要算得上是队长徐云龙了,打过世界杯、亚冠,龙队已经成为了北京足球的代名词。昨天,面对这场焦点大战,徐云龙显得很是淡定:“虽然我们后防线是全华班,但是我们不会惧怕恒大。”

对于双方6分的差距,徐云龙表示:“大家对这场球准备时间都很长,这么长时间都在追赶恒大,我们一直在给恒大保持压力,这是足球的魅力。如果不是我们的追赶,也不会来这么多记者。”

在中超球队中,国安后防是极为罕见的全华班,面对埃尔克森、吉拉迪诺等外援组成的豪华锋线,徐云龙表现得信心十足:“我们差不多是联赛唯一一个防线全华班,我们不是依靠个人能力,北京这么多年了防线确实有很多争议。明天的比赛,这条防线不仅是一条防线,三条线每条线都有防守进攻,把我们的整体打好就可以了。”

徐云龙去年曾经表示国安跟恒大的差距就是在外援,本赛季国安引进了德扬巴塔拉等外援,双方实力逐渐接近,徐云龙说:“外援是看身价还是看表现?我们的外援训练、比赛多少有些差距,我觉得没法比较。”

□焦点

里皮头疼金英权替身

在广州恒大阵中,中后卫金英权无疑是极为重要的棋子。不过,本场比赛金英权将无法上场,谁来顶替他成为了里皮头疼的问题。

金英权本月参加韩国队比赛时大腿拉伤,肯定无缘本场比赛。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金英权都是恒大后防的关键先生,在他受伤以后,李学鹏、刘健甚至张琳芃都有可能顶替他的位置。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却抛出了烟幕弹:“至于谁会顶替金英权比赛时大家就可以看到了,所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另一方,金英权的缺阵对于国安来说则是个好消息,毕竟金英权一直是广州恒大的主力中后卫,临战换人可能会造成队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前国安球员曹限东就表示:“国安完全可以利用恒大后防不够稳健这一点做文章,相信会有收获。”

□场外

国安球迷球场扑票忙

虽然比赛是今天才打响,但是北京球迷已经在昨天开始陆陆续续的抵达广州。这些球迷除了住宿、品尝美食外,最为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成功搞到球票。

北京球迷这次远征人数不少,除了御林军等几个球迷组织的大团以外,还有不少球迷是属于散客性质。客队球迷本场能够拿到的门票并不是很多,不少球迷只能临时到体育场周围找黄牛碰一碰运气,但广州球迷对于本场比赛也十分看重,很少能拿出来转让。记者在天河体育中心周围看到,虽然有一些人在转让门票,但是价格均开得比较高,翻倍属于正常,特别是听到来自北京的球迷,那价格更是大涨特涨。

另外,为了保障双方球迷的安全,广州安保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将出动力量隔开客队和主队看台,禁止两队球迷发生冲突和接触,一些不符合规格的标语、横幅等也不会允许带入球场内。(记者郑小龙)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