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将中超一串纪录踩脚下 埃神单季28球创历史

2014年11月03日10: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将中超一串纪录踩脚下 埃神单季28球创历史

  在上一轮最后时刻被北京国安绝杀后,马云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对恒大夺冠依然信心十足:“球迷们,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昨天,这颗子弹终于彻底击倒对手——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在落后的情况下,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艰难地拿到了冠军。恒大就此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首支实现四连冠的球队,也成为中超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单赛季28球创造新纪录

  埃神将恒大送上冠军宝座

  在0∶1落后的危险境地下,埃尔克森又一次挺身而出。在禁区外,巴西人轰出了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帮助恒大队扳平比分,他也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定格在28个。

  埃尔克森登陆中超之初,球迷们对他的能力还将信将疑,不过几场比赛下来,球迷们就惊呼,恒大队捡到宝了。加盟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埃尔克森登就以24粒进球将金靴揽入怀中,球迷更是送上雅号“埃神”。本赛季,在蝉联中超金靴的同时,他还将进球数又提高了4个,超过了李金羽此前创造了单赛季26球的记录

  里皮表示:“他很像詹卢卡(维亚利)”——前意大利国脚、意甲最佳射手、欧洲足球史上唯一包揽过欧洲三大杯冠亚军的球员。

  明年,埃尔克森的合同就将到期。昨天赛后,埃尔克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想留在广州,但具体看俱乐部的态度。

  事实上,该担心的应该是恒大俱乐部。近两个赛季,埃尔克森在各种比赛中打进了60多个进球,“他的水平实在是领先中超大多数球队的防守队员太多。此前已经有一些意大利甲级俱乐部看中埃尔克森的传闻。我们只能希望,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还能看到“埃神”的身影。

  “银狐”里皮赛后宣布辞职

  卡纳瓦罗将接任恒大主帅

  埃尔克森留或不留还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中超赛场的教练席上,将再也不会有那个满头银发的意大利人的身影。

  昨天,在率队蝉联中超冠军后,里皮宣布:“这是作为主教练执教恒大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即将年满67岁的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如今我年事已高,不想再担任主教练,下赛季将会有另一位主教练。我将成为技术总监,不会带队训练、指挥比赛。”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宣布接任者,不过有消息称,在里皮的极力推荐下,前世界金球奖得主,意大利国脚、传奇中后卫卡纳瓦罗将在下个赛季接任恒大队主帅一职。

  对于恒大乃至中超来说,2012年里皮的到来,绝对是一种“下嫁”。有“银狐”之称的他,拿过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多次拿过意甲联赛冠军,是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

  在执教恒大短短的两年半时间里,里皮拿到了三个中超联赛冠军,拿到了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个亚冠冠军,最终以3年5项冠军的成绩离开了恒大主帅的岗位。

  对于中超的其他球队来说,里皮的走人或许会令他们嘘一口气。而对于球迷们来说,未来恒大在卡纳瓦罗的带领下,能否继续里皮时代的荣光,还需要拭目以待。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