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 

国际奥委会委员不得访问< 奥运申办城市规定不会废止

2014年10月25日02: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尽管国际奥委会围绕奥运会正酝酿多项变革措施,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明确表示,禁止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奥运会申办城市的规定不会废止。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2日和23日在瑞士蒙特勒举行闭门会议,就奥运会申办程序、项目设置等改革的议题进行了新一轮讨论。巴赫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此前数月国际奥委会各工作小组的调研酝酿,目前共形成40条改革建议。巴赫拒绝透露建议的具体内容,但他明确表示,没有一条建议涉及禁止国际奥委会委员访问申办城市的规定。

  1998年盐湖城冬奥会贿选丑闻曝光后,国际奥委会开始禁止委员访问奥运会申办城市。近两年不时有委员呼吁改变这一政策,但舆论担心,一旦禁令废止,国际奥委会难免再染腐败。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5日 07 版)

(责编:白宇、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