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赫:申办冬奥会有助于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2014年02月08日12: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申办冬奥会有助于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索契充满冬奥会氛围。

第22届冬季奥运会在索契隆重召开,图为开幕式现场的文艺演出。 新华社发

  新华社索契2月7日电 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有助于发展中国的冰雪运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7日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前表示。

  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举动表示赞赏,而冬奥会的到来也会促进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申办冬奥会将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参加冰雪运动,冬奥会对冰雪运动的促进不会局限在北京,这种作用将扩大到全国。”他说。

  巴赫认为,中国政府对体育一贯比较重视,注意到了体育在教育以及社会中的作用,“新兴城市建设中,政府将规划完备的体育设施。”

  目前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还包括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以及挪威的奥斯陆。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将成为历史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

  原来有意申办的德国慕尼黑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由于缺乏经济支持,先后退出,这令巴赫有些遗憾。“斯德哥尔摩的退出十分遗憾,不过他们也表示,很快将再次提出申办。”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选择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