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5城市竞争明年7月公布结果

蒋彦鑫

2014年03月15日08: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昨日宣布,2022年冬奥会5个申办城市在截止日期前正式提交申办申请。这5个城市分别是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首都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乌克兰的利沃夫。5大城市PK结果,将在明年7月公布。

  缘何未提张家口

2013年底,在申办2008年夏季冬奥会成功12年之后,北京和张家口联合提出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在2月举行的索契冬奥会上,作为奥运会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允许北京派遣观察团观摩。当地时间8日,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杨晓超表示,面对复杂的竞争格局,北京的目标是“重在参与,努力成功”。

按照北京申奥计划,赛事将在北京市区、延庆和张家口3地举行,12个竞赛场馆中仅3个需新建,而鸟巢将作为开闭幕式场馆。三地最远距离尽管达到220公里,但到2022年,京张高铁早已开通。

缘何在申办城市中,中国只提了北京,而没有提张家口的名字?中国奥申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按照规定,申办只能用一个城市名,为此未提张家口。中国的准备工作一切照旧。

  明年7月公布结果

据介绍,目前北京等5个城市的申办材料,已交由国际奥委会指定的一个工作组进行研究,该工作组将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交一份报告。

2015年1月,申办城市提交最终申办报告,报告内容中将详细介绍总体情况、申奥准备、场地的建设情况、资金筹备和各项服务措施的准备情况等。

在确定最终举办城市之前,国际奥委会还会派工作人员前来北京等地实地考察。

该人士表示,在明年7月,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将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

  计划建三个奥运村

此前,中国奥申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将为运动员及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观众在内的所有人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北京奥运村、媒体住地距赛场最远不超20分钟车程。张家口和延庆区域内的奥运村、媒体住地距赛场均不超15分钟车程。

据测算,中国计划启用12个竞赛场馆,其中3个场馆需新建(位于市区的国家速滑馆和延庆的2个雪场),其余场馆改建后均可满足赛事需要。必须新建的场馆将遵循既满足赛事需要、更便于赛后利用的原则。三个奥运村将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赛后将作为住宅项目。媒体住宿将充分利用现有酒店,山地场馆群媒体中心将以临时设施为主。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