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改革要点:降低申办费用 男女对半开

2014年12月09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改革要点:降低申办费用 男女对半开

  ● 申办与主办

  申办城市决定申办前可结合自身发展规划,与国际奥委会讨论具体承办方案,而不是反向被迫接受国际奥委会的相关申办要求,国际奥委会也将简化申办汇报程序,意在吸引申办,同时降低申办费用。目前夏奥会申办费用达1亿美元,冬奥会为5000万美元。为降低主办费用,允许一个以上国家或地区城市联合申办与主办奥运会。

  ● 项目

  夏季奥运会不再限于28个大项,不过限制10500名运动员、5000名注册官员、310个小项;而冬奥会的规模上限则为2900名运动员、200名注册官员、100个小项。这为奥运会增加大项创造了条件。不过与此同时,因为小项限制,一旦增设了比赛大项,其他现有大项将减少比赛小项,国际各单项体育组织对于奥运项目设置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 奥运频道

  国际奥委会明年将创办数字化奥运电视频道,开办费用6亿美元,奥运频道除了播放奥运会历史纪录片外,将转播奥运会、奥运项目比赛,同时为奥运会申办搭建了宣传平台。

  ● 性别平等

  国际奥委会将与国际各单项体育组织协商,使奥运会男女运动员比例达到对半开,同时鼓励增加男女混合比赛。

  ● 年龄限制

  1999年之前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80岁必须退休,这意味着如今78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16年将不再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1999年之后当选的委员70岁退休。

  ● 不改变

  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丑闻后确立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不得访问奥运会申办城市的禁令继续有效。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