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设项取消28个大项“数量帽”

2014年12月09日0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设项取消28个大项“数量帽”

新华网蒙特卡洛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于摩纳哥通过有关奥运会设项的改革方案,夏季奥运会将不再囿于28个大项的限制,而东道主也将在设项上拥有更多主动权。

国际奥委会委员卡拉罗代表专攻奥运会项目设置的第四工作小组阐述了三点改革建议:

设置奥运会总体框架,如限制注册运动员、官员及竞赛小项的总数;

变大项基础制为小项基础制,国际奥委会在运动员、官员及小项总数有所限制的基础上,于该届奥运会开幕前三年决定具体项目的增减;

东道主组委会有权就本届奥运会提出设项申请。

来自意大利的卡拉罗委员说:“由大项基础制变为小项基础制的改革将令奥运会设项拥有更高的灵活度。”

当天与会的9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这部分改革方案,无人反对或弃权。

在新的奥运设项规则中,夏季奥运会不再限于28个大项,取而代之的是另外几个“数量帽”,如限制10500名运动员、5000名注册官员、310个小项;而冬奥会的规模上限则为2900名运动员、200名注册官员、100个小项。

这意味着,多年来为成为奥运会项目而不懈努力的多个项目将面临更多机遇,而一直希望棒球和垒球重新“入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也无须再游说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为之努力。

原有的设项框架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项目增减中获益的是高尔夫球和七人橄榄球两个大项。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