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申奥程序大变革:变申为请、允许联合

2014年12月08日20: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奥程序大变革:变申为请、允许联合

新华网蒙特卡洛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上午结束首段议程,与会者一致同意就奥运会申办程序进行重大改革,变“申办”为“邀请”、允许联合申办,使申办过程花费更少而灵活度更高。

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40条建议中最先的三点,国际奥委会全会率先对奥运会申办、评估和减少申办费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代表第一工作组进行陈述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对这三条建议进行了逐一详解。

这三项有关申办程序的变革包括:

变城市主动提出申办请求,为国际奥委会向有潜力的城市发出邀请,这样一来,城市决定申办前可结合自身发展规划,与国际奥委会讨论具体承办方案,而不是反向被迫接受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要求;

国际奥委会考虑主办权归属前,应对申办城市进行充分的风险与机遇评估,重点着眼于可持续性和奥运遗产,并要求承办费用与运营费用这两类预算的区分更加明确;

减少申办花销、增加灵活性,如奥运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可以在主办城市之外举办,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将允许跨城市、跨区域、甚至跨国联合申办,“特别是出于地理及可持续性考虑时”。

在提问环节,有少数委员表达了不同方面的担心,但这三项建议在举手表决时得到了全体与会者一致同意,无人反对或弃权。

为期两天的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接下来还将讨论并表决奥运设项灵活性及创办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议题。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