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国家男排主帅谢国臣点评北汽男排: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2014年04月15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一直密切关注北京汽车男排征战2014年亚俱杯的除了北京球迷,还有中国国家男排主帅谢国臣。此次,国家队把两大主力李润铭和梁春龙借给北汽男排,也是希望借助亚俱杯的平台,让国手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信心。

  记者:李润铭和梁春龙跟随北汽男排出战亚俱杯,是否也是对中国男排的促进?

  谢国臣:对于国家队而言,肯定是好事。李润铭和梁春龙打一打亚俱杯,开阔一下眼界,肯定会得到锻炼。北汽男排队中也有高水平外援,在与外援的训练和比赛中,他们也可以提高自己。

  记者:他们来北京队之前,您对他们叮嘱了什么?

  谢国臣:我交代给他们的内容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去了北京队,要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因为你们是从国家队过去的,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体现出国家队的水平和素质。第二是要求他们服从北京队李牧教练关于球队整体技战术的安排,如果有不同意见,可以和李牧指导交流。北京队是冠军球队,队内的氛围对他们也会有帮助。

  记者:您如何看待北汽男排征战本届亚俱杯的前景?

  谢国臣:如果北京队能够夺取冠军,对中国男排发展将是一个很大的促进。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国家队绝对支持地方队。

  记者:在很多人看来,北汽男排并不具备绝对实力,但他们最终还是卫冕本赛季联赛冠军,您如何评价?

  谢国臣:对于李牧,我比较熟悉,我们从小打球时就在一起,从国青队到国家队,个人关系也很好。我私下里和他聊得其实挺多的,我觉得他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也很擅长挖掘队伍的潜力。一名优秀教练,就是要把个人和队伍最大的潜力挖掘出来。今年,北京队蝉联联赛总冠军,既有技战术方面的成功之处,也有整个队伍气势方面的优势。联赛中他们也输过不少球,甚至半决赛和总决赛中也输球,但整个气势还在,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而且,北汽男排引进的外援水平很高,非常有经验,这种经验在总决赛中能起到决定性因素。从去年联赛夺冠,再到全运会冠军,如今再到本赛季卫冕成功,他们的魂依然存在,也就是那种顽强搏杀的战斗精神。

  记者:那么,您如何看待北汽俱乐部这种模式?

  谢国臣:不可否认,北汽模式的确对中国联赛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和国外先进联赛相比,在还没有纯粹职业化这个土壤之前,北汽模式应该是最佳的选择。排球现在完全推向市场,可能会活得很艰难,因为有很多实际问题,包括人才梯队培养等,不是马上就能解决的,也不是有多少钱马上就能见效的。完全职业化肯定是好事,但排球还没到火候。

  记者:今晚北汽男排将在亚俱杯半决赛对阵伊朗马丁瓦拉明队,您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谢国臣:近几年伊朗队迅速崛起,去年他们还是国际排联公布的全球男排进步最快球队。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们都很自信,因为他们认为国家队多次战胜中国、日本韩国,因此他们才是亚洲霸主。不过,我觉得北汽男排有能力与之抗衡,并且有机会取胜,因为北汽这套阵容是有实力的,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孔宁)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